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家“下课”北京“上课” 蔡斌将率队征战甲B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5:41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下课40天后,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重新“上课”。今天上午10时,北京女排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蔡斌担任主教练。据了解,蔡斌与北京队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直到下届全运会。

  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仅一年的蔡斌,于一个多月前辞去教鞭,之后有不少俱乐部邀请他执教,最终他选择在北京女排重新证明自己。北京女排上赛季在全国女排A组联赛中排名垫底降入甲B,目前蔡斌最重要的任务,是带领球队重新杀回甲A。

  2001年交出上海女排帅印之后,蔡斌一直在国青队和国家队执教,这次也是他时隔9年后首次出任地方队主教练。从目前情况看,蔡斌接手的是一个“烫手山芋”,北京队近几年一直在低谷徘徊,过去6年内换过5次主教练,最终于上赛季不幸降组。

  不过蔡斌对北京队并不陌生,该队副攻薛明、接应曾春蕾等,都是他当初在国青队带过的,上赛季联赛中表现抢眼的主攻刘晓彤,也曾被他借调到国家队。北京队是一支年轻队伍,潜力不小但尚未形成风格,这也给蔡斌改造球队提供较大施展空间。

  蔡斌表示,自己上任后会马上开始带队,“从现在开始,全力备战下半年的甲B联赛。”至于给蔡斌留下伤心回忆的中国女排,已经不在他的关注范围之内,“已经有很长时间不关注国家队的新闻,今后的注意力只会集中在北京女排身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