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国业余俱乐部赛8月开战 7万奖金吸引高手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5日16: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5月5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SOTX-索牌”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赛将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全国性羽毛球俱乐部团体赛事,是中国羽毛球协会为全国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而设立的一项全国性业余团体羽毛球赛事。它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的全民健身团体羽毛球比赛,将成为业余羽毛球运动品牌赛事。

  比赛采取五场制混合团体赛赛制,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参赛俱乐部允许已退役运动员参加,每次团体赛只能有一人参加,只能打双打且不能兼项。从近几年比赛来看,这项措施增加了赛事的激烈度和观赏性,退役运动员的参与带动了业余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但是由没有因此影响比赛结果。

  该项赛事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站赛将从8月持续到10月,先后在哈尔滨、南宁、合肥、天津、兰州、南京六个大中城市举办,每站的前四名将参加于12月4日在重庆万盛区进行的总决赛。总决赛奖金高达77000元人民币,同时还精心设置了业余俱乐部冠军奖杯,比赛将遵循群众体育赛事的规律,借助媒体的广泛关注,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营造更好的氛围。

  2009年的总决赛有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支俱乐部参加,其中参加过分站赛并获得前四名的俱乐部18支、5-8名的俱乐部3支,另外有3支外卡俱乐部参赛,参赛运动员包括郭晓宏、陈光伟、许峻峰、汪鉴等国内业余高手参赛。

  赛事相关通知、竞赛规程及比赛消息可以在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www.cba.org.cn和深圳市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网站上进行查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