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法网恢恢难逃问题哨 陈红辉多次误判遭足协重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7:31

  昨天下午,足协举行了第7至9轮裁判员抽签,记者了解到北京金哨孙葆洁被内部停赛,而此前缺席京青之战的陈红辉被证实也被内部停赛。然而,孙葆洁与陈红辉停赛,原因却大不相同,后者停赛的原因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问题。

  按照此前中国足协举行的裁判员抽签排位,执法北京国安与陕西比赛的陈红辉应继续执法国安与青岛中能的比赛。然而,前天执法国安比赛的却是年轻裁判员宋文峰。此前,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表示:“当出现下列3种情况时,足协将在正常范畴之内进行裁判人选更换,一是该裁判临时有国际比赛任务,二是因为所在单位工作原因或者家庭与身体的原因,三是内部停赛。”昨天,记者了解到,陈红辉缺席是缘于第三种原因,内部停赛。京青之战前,足协专门举行了临时抽签,宋文峰被派执法本场比赛。但宋文峰的执法与此前陈红辉一样遭到了工体球迷的嘘声,有关专家指出,宋文峰是年轻裁判员,缺乏经验,保持比赛流畅性等控制能力差,球迷不满意是正常的。而陈红辉是一名执法中超多年的老裁判员,经验丰富,他的问题与宋文峰完全不同。

  此前,足协裁判委员会对国安主场对陕西的比赛进行了评议,陈红辉存在着一串错判、漏判,而在黄牌与红牌的执法尺度上也是故意模糊不清。如比赛开始后,陕西球员于海、孙继海相继踢倒国安外援瓦尔多,此后又出现赵旭日空中争球时,通过附加动作,故意用膝盖顶到一同争球的王珂身上。这一连串明显漏判,陈红辉视而不见。陕西外援3号桑托斯恶意蹬踏张永海,而他佯装受伤倒地。这种违反体育精神、具有欺骗性的犯规应该是给予红牌的。下半时周挺与孙继海争抢皮球,足球的位置明显偏向周挺一方,周挺先铲到了球。录像清晰显示,孙继海在铲不到球的情况下,还是铲倒了周挺。结果周挺反而领到一张黄牌,这是一个明显的反判,应该是孙继海领到黄牌。比赛结束前毛剑卿冲撞门将,陕西队门将沈俊踢倒了国安外援,都明显漏判了黄牌。以陈红辉超过10年的中国职业联赛执法经验,他应该是思想上出了问题。

  这两年足协重打问题哨,尤其是思想作风有问题的裁判,更是让媒体和球迷深恶痛绝。矫枉过正的是,孙葆洁一向是以公正而成为裁判界的标杆,因而此次孙葆洁被内部停赛,有媒体大呼冤枉。孙葆洁停赛是因为错判点球,深足后卫侯赛因禁区内放倒陕足曲波属于正常范围内的身体对抗。这个错误左右了比赛结果,属于重大错判,因而被内部停赛,是属于技术层面的问题。裁判员难免出现错误,而技术层面的错误是可以让人接受的。今年一批问题哨被拿下后,大量青年裁判上岗,他们欠缺经验,出现错误在所难免。我们应像对待中国足球一样,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

  本报记者 陈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