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 2010马京公开赛动态

同一亚洲马京公开赛移师韩国 金庚泰期待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5日18:10

  2010年5月5日,首尔: 5月6日-9日,第29届马京公开赛(GS Caltex Maekyung Open)将在韩国的南首尔乡村俱乐部举行(Namseoul Country Club)。这是今年的第三场同一亚洲赛事,总奖金额10亿韩元。冠军将身披绿夹克,赢得荣耀。

  作为本赛季在韩国举行的首场同一亚洲赛事,马京公开赛受到了韩国选手的重视。目前征战日巡赛的金庚泰(Kim Kyung-tae)回国参赛,他期待本周能赢得个人转职业三年来的首个冠军。金庚泰目前是继梁容银、崔京周后世界排名第三高的韩国球员。对于本场赛事,金庚泰记忆最深是2007年,他见证了崔京周与梁文冲的精彩对决,崔京周以五杆优势赢得冠军。

  2006年,业余身份的金庚泰赢得了多哈亚运会个人冠军。2007年,转职业第一年,他一举捧杯三场赛事,在当年的韩巡赛奖金榜上荣膺首位。现今,23岁的金庚泰以日巡赛为主战场,去年他有四个日巡赛亚军进账,并在年度奖金榜上位居第八名。

  再回韩国,金庚泰非常期待能在家乡收获冠军。本周,山地球场的风格正是金庚泰业余时期在国家队时经常练习的地方,他相信自己拥有实力。“在韩国如能再夺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自从2007年7月后,我就没有在自己的国家赢下比赛了。我曾在这座球场赢得过胜利,但是,这两天练习后发现球场难度很大,尤其果岭有点棘手,与日本的完全不同。”南首尔乡村俱乐部长6962码,过去两年,金庚泰在该球场的成绩分别为并列第六名和第13名,而冠军则是黄英宗(Hwang Inn-choon )和裴尚牟(Bae Sang-moon)。

  “这是我最为熟悉的球场了,我从15岁开始就在这里打球。”金庚泰说,“但是,如果周日我没有上佳表现,就无法确定获胜的机会了。”金庚泰相信夺冠热门的人选有23岁的裴尚牟和老将崔尚镐(Choi Sang-ho)。崔尚镐是南首尔乡村俱乐部的驻场球员,2005年,他在50岁时赢得本赛事。

  对于希望蝉联韩巡赛奖金榜的裴尚牟而言,他非常期待自己能在本周夺得冠军。“最近我的状态很好,相信这周我有很大机会。我很期待这次赛事,因为总是有很多观众来看球,气氛非常热烈。”裴尚牟过去两年赢得了科隆-韩亚银行韩国公开赛(Kolon-Hana Bank Korean Open)。

  去年的本场赛事上,前12名,有11名都是韩国球员。前年,则是前14名中韩国球员占据13个席位。韩国本土球员可谓实力强劲。另外,本周参赛阵容中有37名澳大利亚球员,以及其他来自中国、日本和新西兰的选手。

  斯蒂芬-艾伦(Stephen Allan)是前欧巡赛、美巡赛球员,曾赢得德国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在今年同一亚洲揭幕之站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九名。他很期待自己能赢一场同一亚洲赛事,“这座球场非常漂亮,如果我打得好会非常适合我。虽然后九洞与前九相比有点紧密,但仍可选择进攻策略,有机会使用1号木。”艾伦补充说,“我的状态非常好,虽然这里的草跟我们之前打的完全不同,但我想一些澳洲员会发挥不错。”

  在中国选手中,吴伟煌、陈建、袁浩、侯建、元天、欧致均、胡牧、苏东共八名球员参赛。老将吴伟煌和陈建均是中国巡回赛的冠军球员。

  苏东高中时期在加拿大度过,自去年转职业后,仍然在找寻自己的最佳状态。2008年,苏东以业余身份在中国巡回赛上三次进入前三名。 “最近我多数时间跟教练在一起,一些动作做了微调。现在我的球路更低,但更直。这周,我很想看看调整动作的效果。”苏东说。

  胡牧目前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休学,回国比赛,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今年的前两场同一亚洲赛事,其中,在同是欧巡赛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胡牧获得晋级。"那周取得晋级,发挥不错。现在,我已经办理休学,从8月开始要为亚运会开始准备。2006年的亚运会我也参加了,那是非常大型的赛事。今年的亚运会又是在广州举行,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常。”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