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吕小军当选世界举重男子最佳 中国女将无缘前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05日18:54

  本报讯 《世界举重》杂志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最佳男女举重选手的评选结果,中国力士吕小军和韩国奥运冠军张美兰分别当选,曾叱咤女子举坛的中国女力士由于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表现欠佳,罕见地无缘女子三甲。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来自湖北潜江的24岁解放军选手吕小军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6次试举5次成功,以174公斤和378公斤打破了男子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这也是去年男子举重仅有的破世界纪录之举,吕小军当选男子最佳实至名归。

  94公斤级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塞多夫和105公斤级的波兰力士多莱加名列男子评选二三位。

  在女子评选中,世界第一力士、北京奥运会75公斤级以上冠军、韩国名将张美兰当仁不让地获得殊荣。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75公斤级,打破世界纪录)和16岁的钦沙恩罗(53公斤级)分列二三位。中国女将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仅由王明娟和李雪英夺得两个总成绩冠军,并且没有破世界纪录之举。奥运冠军曹磊仅获三枚银牌,世界举重百年最佳女运动员刘春红更是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都无缘三甲。(欣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