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女足对手

朴恩善曾是中国女足苦主 疑效仿前奥运百米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05日21:00
点击查看资料组图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女足亚洲杯的日益临近,一个对于中国女足既熟悉又陌生的人让我们倍感疑惑,而这个人就是4月14日重新入选韩国女足的朴恩善。之所以说其熟悉是因为朴恩善曾对阵过中国女足,说其陌生则是因为朴恩善一度远离韩国女足,而其让我们倍感疑惑的缘由则是:朴恩善的性别怎么看,怎么像迷一般让人捉摸不定。

视频:韩女足疑用双性人战亚洲杯 中国上告亚足联

  朴恩善可谓是韩国女足阵中最为“特立独行”的一位球员;朴恩善16岁便已经出道,时至今日朴恩善仅有25岁可以说正是当打之年。朴恩善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1.77米)和惊人的力量让其一度成为了韩国女足的超级杀手,朴恩善虽然只代表韩国女足出阵19场却攻入11粒进球。除了高出其他女足球员一筹的身体素质以外,朴恩善的冲刺能力也是其杀手锏,据说朴恩善的百米能够达到13.2秒。不过就是这样一员猛将,却突然从韩国女足的国家队中退出,直到最近才重新回归。

  此番重新回归的朴恩善改变了其场上位置,由此前的前锋调整为如今的后卫。虽然在韩国女足联赛中朴恩善改职踢后卫,但“锋线童子功”出身的朴恩善依旧在联赛中攻入两粒进球,其恐怖的进攻效率由此可见一斑。而朴恩善让中国姑娘们铭记在心的事件则属:2005年的东亚女足四强赛上,朴恩善在对阵中国女足时在下半时攻入了极为精彩的一粒后脚跟进球,而中国女足也以0-2败下阵来。不过从此之后,朴恩善便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在韩国足协4月14日公布的女足国家队大名单中,朴恩善突然名列其中。而针对韩国足协公布的这份名单,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对于朴恩善的再度入选,我们表示非常的惊讶;因为朴恩善是一名在性别上存在争议的球员,所以必须要向亚足联提出上诉,起码应当检查一番朴恩善的性别,一旦朴恩善真的存在问题的话,那对其他球队无疑是不公平的。”

  其实商瑞华有这种担忧并非杞人忧天,在1932的奥运会上,女子100米的金牌得主是波兰女选手瓦拉谢维奇。而在1980年瓦拉谢维奇出外购物时被歹徒用枪击中不幸去世,不过更为惊人的消息则是,在对瓦拉谢维奇进行尸检时,居然发现瓦拉谢维奇具有完整的男性生殖系统。

  有了瓦拉谢维奇的前车之鉴,再加上朴恩善此前一系列值得怀疑的行为和特征;人们有理由“讨论”朴恩善是否有资格代表韩国女子国家足球队进行比赛。如今,朴恩善的名字又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那么对其性别的大讨论也将成为热议的话题;而对于韩国女足的对手而言,其所希望的仅仅是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