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阿里汉:毛彪手球不算错误 阵型打法需因时而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06日00: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5日天津报道)5月5日,重新集结的天津泰达队出现在了团泊洼训练基地的球场上,上周日客场战平升班马南昌八一的遗憾还写在很多人的脸上,而主教练阿里汉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却已经平静地原谅了毛彪的“手球大祸”。

  上一轮客场对阵南昌八一,阿里汉再次将泰达队的阵型改回442,这一次他使用了曾经天津队最熟悉的双前锋加中场菱形站位的布阵,而队员们给他的回报则是比开赛前5轮总和还要多的进球机会,尤其是首次获得首发的姜晨,更是用进球解除了前锋线“零”的困境。当记者询问阿里汉是否会在下一轮沿用这些部署时,老汉狡猾地说:“我们采取了某一种方式去打比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始终都采取这同一种方式,那样的话对手就太容易了解我们、对付我们了。所以我们需要很多不同的方式来打比赛,那样效果会更好。”

  在上一场比赛中,断送掉泰达队赢球好局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毛彪的那次禁区内无谓的手球。尽管在今天的训练中阿里汉已经将毛彪放入了替补一方,但谈起这件事的时候,老汉还是显得很宽容,“毛彪那个手球我跟他也没沟通过,我想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伸出那只手,他可能就是下意识的,我也踢过足球,我在场上也有过这种莫名其妙的行为,这种事也不应该被定性为错误。包括之前佐里奇也有过致命的失误,或者将近在咫尺的球打飞,这些我觉得都没什么关系,都是有很大的偶然性的。”

  “现在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有进展,包括场上队员之间的默契,但是我们现在做得还是不够,因为完美的比赛是不存在的,总会有失误和不足的地方。”当谈到目前球队的磨合进展时,阿里汉说:“我跟队员讲,如果你每场比赛都比上一场少几个失误,那就证明我们在提高了,通过慢慢磨合我们会更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