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雨中振臂 巴萨创15个赛季西甲积分纪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6日03:56

  本报讯 瓜迪奥拉在雨中的诺坎普振臂高呼,4比1战胜特内里费之后,巴萨创造了西甲史上赛季最高的积分纪录:93分。

   之前,西甲联赛单赛季最高积分由皇马在1996-1997赛季创造,整个赛季他们拿到了92分。北京时间昨晨,迎战特内里费之前,巴萨已经拿到了90分,而联赛还剩下3轮,红蓝军团想打破这个纪录易如反掌。

   面对升班马特内里费,巴萨上半时凭借梅西的进球与对手战成1比1平。瓜迪奥拉在更衣室里为自己的球员打气:你们是最伟大的。下半时博扬、佩德罗、梅西分别进球,红蓝军团迎来一场大捷的同时,创造了西甲新的赛季积分纪录。

   “是什么让我们的队伍如此强大?我也说不清楚。我们已经拿到了93分,这让我非常高兴。巴萨球员所做的一切都是让人难以置信的。”赛后瓜迪奥拉如此称赞。

   尽管没能继续上赛季六冠王的辉煌,现在只剩下联赛冠军可以争夺,但瓜迪奥拉依然感到骄傲。“巴萨的目标当然是冠军,我们从去年8月奋战到现在,经历了那么多的比赛,我对自己的球员只有感到自豪。”瓜迪奥拉说。

   下一轮,巴萨将迎来严峻的考验,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塞维利亚,后者本赛季将红蓝军团从国王杯中淘汰。(田颖)

   梅西在试穿本赛季金靴

   本报讯 对阵特内里费比赛的4个进球,梅西完成了先头炮和锁定比分之球,目前他在西甲中有31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二的伊瓜因进25球),各项赛事中打进了44球,为自己穿上两只“金靴”又增加了砝码。

   开场第16分钟,梅西就接伊布的传球为巴萨首开纪录,之后打进锁定比分的一球,将比分定格为4比1。至此梅西成为了第5位单赛季联赛进球数超过30球的球员。

   “他打进了两球,也许他自己觉得还不够,梅西就是为进球而生。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进球也是他最喜欢做的。”瓜迪奥拉赛后坦言,小跳蚤就是个进球机器;《每日体育报》则宣称,诺坎普的梅西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田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