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8次错失终戴皇马首帽 天神下凡比曼联时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6日07:3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份迟来的礼物,但却让皇马球迷以及主席弗洛伦蒂诺都异常开心,对本赛季来说,C罗的这个帽子戏法来的有些迟,直到倒数第三场比赛才出现,尽管上演帽子戏法,但夺冠主动权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但如果将这个帽子戏法放到时间长河中,那就没有这方面的遗憾了。C罗今年才25岁,与皇马签订的合同为期六年,今天他上演了自己加盟伯纳乌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可以肯定地说,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更多西甲新闻

  主场强势的马洛卡一开场就拿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并在第16分钟由阿杜里斯率先破门,皇马的夺冠希望将在本场比赛后破裂?C罗的回答是不。第26分钟,拉莫斯发动长传进攻,C罗抢在对方门将拿到皮球之前轻轻用脚背一挑,皮球听话地滚入了球门。迅速扳平比分后皇马稳住了阵脚,立足中场将比赛方向盘控制在自己手里。下半场,C罗再度发威,改变了比赛走势。先是在第57分钟,又一次接到拉莫斯传球后,C罗禁区内捅射破门为皇马取得领先。第72分钟,C罗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与强大的爆发力戏耍对手,马洛卡3名后卫围追堵截也未能阻止他第三次将皮球送入球门。

  “今夜的C罗就是一个魔术师。”马德里媒体赞美称葡萄牙人在一座艰难的球场展现了最好的自己,他充满勇气,渴望与行动力,用三个进球将巴塞罗那人的提前夺冠梦击的粉碎,现在,冠军必须要进行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了,巴萨的最大优势是1.5个积分,而皇马的最大优势则是一个如天神下凡般的C罗。上轮对奥萨苏纳,C罗在最后时刻击中门柱,错失帽子戏法,现在在马洛卡,葡萄牙人终于完成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个帽子戏法。这是绝非什么运气,而是水到渠成的,之前C罗已经8次完成梅开二度,3次出现在欧冠联赛中,5次出现在西甲联赛中,如果说有运气成分,那也只能说是这一次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C罗,以他的表现与态度,这一历史性时刻本应该来得更早的。

  C罗本赛季已经打进了32球,其中25球来自西甲联赛,7球来自欧冠联赛,尽管去年年底遭遇了近两个月的伤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C罗的好状态,25个联赛进球中有16球是来自第二循环,完成这个帽子戏法之前,C罗在第二循环中已经相继攻破了奥萨苏纳,赫塔菲,赫雷斯,瓦伦西亚,阿尔梅利亚,桑坦德竞技,巴拉多利德,塞维利亚,特内里费与比利亚雷尔的大门。状态好的一塌糊涂。如果不是伤病打断了他的节奏,如果那两个月没有失去的话,C罗现在的进球数或许已经超越40球大关,梅西也就不会在射手榜上如此高枕无忧。

  这是C罗职业生涯第二次上演帽子戏法,上一次发生在2007-2008赛季英超联赛曼联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当时他已经为红魔踢了5年,而本赛季不过是他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在为曼联上演帽子戏法之前,C罗一共完成了13次梅开二度,而这个帽子戏法之前他为皇马梅开二度的次数是8次,种种数据都在说明身穿皇马球衣的C罗比身穿曼联球衣的他还更强大,更高效。另外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在对纽卡斯尔上演帽子戏法之前,C罗从来未在联赛中攻破过这个对手的球门,而本场比赛同样是C罗首次攻破马洛卡的球门,接下来,下轮对手毕尔巴鄂竞技同样是C罗还没有“斩落”过的对手,西班牙媒体说:“连续帽子戏法?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不过C罗更看重的还是球队的成绩,是冠军的归属。“上演帽子戏法让我十分高兴,我要感谢队友的支持,这同样是属于他们的荣誉。”葡萄牙人赛后表示这是自己加盟皇马的首个赛季,“我还在适应中,很高兴能帮助球队。”C罗雄心勃勃地说:“我知道巴萨很强,但我还是希望能赢得冠军,我希望下一轮巴萨在塞维利亚丢分,而我们则在主场获胜,这样我们就能笑到最后。”(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