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孙军回归东北虎传言成真 担任何职仍存悬疑(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1:04
2008-2009赛季孙军率东莞队回长春时放弃临场指挥,坐在球队后边看比赛 吴然/摄 资料图片

2009-2010赛季在长春指挥作战 吴然/摄 资料图片

东莞大朗,孙军指挥比赛 韩玉红/摄 资料图片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作为东莞新世纪队主教练,“虎王”孙军在2009-2010赛季CBA中没能带队冲进季后赛,且对俱乐部培养新人的目标执行得不够理想,4月下旬孙军下课,同时改任东莞俱乐部总经理。日前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吉林男篮近日可能出现“地震”,孙军回归东北虎男篮基本已经确定,至于是出任总经理还是主教练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上月已传孙军回归

  在CBA总决赛期间,一则标题为《2010成94黄金一代退位年,六帅位如今仅剩一人留守》的报道出现在某门户网站上,文中在提及孙军时曾写道:“下赛季东莞将会聘请此前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教练戈尔让出任主教练,而孙军的去向现在还不明朗,很有可能回吉林东北虎执教。”这句话当时根本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不过在“五·一”前夕,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孙军将回归东北虎,担任主教练。”当时该知情人士同时也表示,基本定了,但也可能存在一点变数。“五·一”过后,孙军从东莞回吉林的消息已经不断蔓延开来,不仅东莞俱乐部方面有人私下确认了该消息,连东北虎也有队员好奇地打探:“有所耳闻,确实是真的吗?”其间也有一种说法是,孙军回到东北虎后将担任总经理。

  家当已运回长春

  记者经过连日来的多方打探后得知,孙军回归东北虎应该不是无中生有。就在孙军刚刚从东莞主教练的角色转换成总经理时,他当时曾表示:“做好总经理该做的,学习和积累之后,继续向教练位置发展。”孙军曾在东北虎担任过总经理,深知其中的不容易,而那时身为“孙总”的他就一直坚持跟队训练、比赛,扮演着助理教练的角色。在球场上打拼多年,孙军的篮球智商有目共睹,当教练或许才是他更加擅长的,应付起来也会更加自如一些。

  至于孙军的归期,有圈内人称“近日”,而且有消息称,孙军在东莞的全部家当已打包运回长春。如此看来,孙军离开东莞似乎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

  此军回,彼军去

  在上文提及的某门户网站第一次透露孙军可能回东北虎执教后,一位与孙军相识的教练曾多次拨打孙军的两个手机号码想求证此事,均未拨通。当时记者就孙军回归的传闻向东北虎总经理张爱军求证时,他只是表示“没听说”。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若孙军回归后,张爱军可能会离开东北虎。目前孙军仍在东莞,张爱军正在松原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办好全国青年联赛。以前曾有CBA俱乐部邀请过张爱军去担任总经理,目前处于联赛调整期,已有几家俱乐部有了更换总经理的想法,其中不乏向张爱军抛来橄榄枝的。若在这次变故中张爱军真的离开东北虎,下赛季不排除他成为东北虎对手总经理的可能性。由于此事还无最后的官方定论,两家俱乐部及当事人在近日可能还不会向媒体点头承认,现在所有人等待的只是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