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泰山竞逐当世最佳 新战舰早该顶薪永远留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06日08:27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作为银河战舰时期弗洛伦蒂诺引进的唯一一名西班牙本土球员,拉莫斯是目前皇马队内效力时间第四长的,他也因此被提拔为了第四队长。4年前,拉莫斯曾在圣莫伊斯球场攻破过马洛卡大门,但皇马最终惨遭逆转,弗洛伦蒂诺赛后被迫辞职。4年后的今天,拉莫斯再一次奉献出了一场完美演出。皇马4号不但为C罗两次送出助攻,同时还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他配得上队长袖标。更多西甲新闻

  阿杜里斯的进球一度让随队出征的500名皇马球迷心胆俱寒,但拉莫斯很快就挺身而出。25分钟拉莫斯本方半场右路得球后,突然送出了一记50米外的斜长传。皮球在弹地后越过马洛卡队长努涅斯,并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左侧的C罗。面对出击的阿瓦特,葡萄牙人将球吊入空门。短短5秒钟,拉莫斯和C罗的成功连线就帮助皇马扳平比分。

  皇马反超比分的进球,同样源自拉莫斯的贡献。56分钟拉莫斯右路45度再次送出精准传中,皮球来到了位于禁区右侧的C罗面前。C罗胸部将球卸下,并随即近距离捅射破门。“如果说皇马只有一个C罗,那显然是错误的。”卡西利亚斯的话没错,至少今夜新战舰还有神灵附体般的拉莫斯。

  卡尔德隆曾经把拉莫斯誉为人猿泰山,安达卢西亚人的身体素质的确是恐怖。但在上赛季各大颁奖礼中,最佳右后卫名号无一例外属于阿尔维斯。在欧足联官方2009年度最佳阵容右后卫位置上的五人候选名单中,竟然看不到拉莫斯的名字。“进攻不错,但防守基本靠犯规”,这是西班牙媒体对拉莫斯的最普遍评价。不过今夜拉莫斯防守端相当稳健,他贡献了10次抢断和10次解围,并且一次也没有被对手突破。乌拉圭人卡斯特罗是西甲最出色的左边锋之一,拉莫斯将他盯死后,马洛卡的进攻也彻底一蹶不振。

  赛后马德里媒体给拉莫斯打出了8分,安达卢西亚人的攻击力不需要被质疑,如果他在防守端能一直保持今夜水准的话,那他就将是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强力候选。除了完美的攻防表现之外,拉莫斯还多次代表全队与主裁戈麦斯进行交涉。劳尔和古蒂都没有首发,戴着袖标的卡西利亚斯位置特殊,拉莫斯主动扛起了队长责任。

  拉莫斯心直口快,在佩佩受伤后他就曾公开宣称自己不想踢中卫,他不想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踢不同位置。但在佩莱格里尼要求他踢中卫时,拉莫斯立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不会发出任何不满的声音。今夜的表现再次证明拉莫斯的确更适合踢右路,但安达卢西亚人考虑的永远是皇马而非个人利益。“如果皇马要和我续约的话,那我在眨眼之间就会完成签字。”税后年薪仅175万欧元的拉莫斯,心中只有皇马的白色战袍。马尔蒂尼一再要求AC米兰引进拉莫斯,但加利亚尼也承认这是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带走拉莫斯?那弗洛伦蒂诺一定不会放我离开西班牙。”(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