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对阵前东家恐成决定性一战 阿里汉感叹命运作对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6日08:40

  2009年10月26日,荷兰人阿里汉在重庆的最后一个夜晚。已经决定离开重庆的他,深情款款的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对这支球队的感情与祝福。尽管一天之前,重庆球迷蜂拥到洋河基地,用巨大的横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了他,希望这位险些率领球队创造保级神话的主帅,继续留在重庆执教。但对阿里汉自己来说,选择待在一支中甲球队,显然不在考虑范畴之内。

  如果时光倒转,如果阿里汉能预知到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发生在“被中超”的重庆力帆身上的一切,他会不会改变自己的主意?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合同没有“下课条款”

  中超联赛开赛6轮,5平1负的战绩,球队排名倒数第三,而且积分与“副班长”陕西相同,只是净胜球方面略占优势,这就是阿里汉和天津泰达眼下的严峻形势。即便考虑到天津本赛季球队变动巨大,部分主力球员或远走,或被封杀,但以球队的底蕴和人员配置,这个成绩无论如何都难以交代。在上轮客场被南昌八一逼平后,关于阿里汉可能下课的声音前所未有的甚嚣尘上。

  很显然,本周六主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对阿里汉而言,没有任何故友重逢的温情场景,甚至会被现实衬托得有些无情与残忍。记者从泰达俱乐部内部了解到,在阿里汉与泰达的合同中,没有诸如“多少轮不胜下课”或“多少轮积分达不到要求”之类的细节条款。这意味着,即便是本周末无法战胜力帆,延续不胜的尴尬,老汉只要自己扛住不辞职,泰达也无法从合同角度要求其下课。当然,如果俱乐部愿意付出违约金,或者以其他的方式“施压”,拿下阿里汉的可能是肯定存在的。

  老汉感叹命运作对

  事实上,在天津主场不敌申花后,阿里汉已经闻到了“异味”:在他看来,球队本赛季似乎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就是无法赢球,甚至是蹊跷古怪的失球,包括主场对申花,佐里奇那次奇怪的胸部回传,又比如,客场对南昌,那个混乱中被对手补进的点球……连远在重庆的力帆老总陈宏和主帅李树斌,在看了津沪之战后,都替老汉鸣不平,“天津踢得很好呀,但运气实在是太差了”。

  泰达寻找后备人选

  即便是6轮不胜,泰达方面也从未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对阿里汉的质疑,更只字不提“下课”二字。但记者从天津媒体同行处还是打听到,泰达管理层不可能无限期保持耐心。本周六与力帆的比赛,称之为阿里汉的“最后审判”并不为过。一旦主场无法拿下力帆(更不要说主场输球),泰达方面恐怕会采取手段“逼”其下课。

  记者还听到类似传言,早在两轮之前,泰达方面开始暗地寻找阿里汉的接班人选,其中包括现任国奥主帅刘春明,但被刘春明婉拒。

  只不过泰达俱乐部也必须面对这样的现实:球队本赛季在资金投入上已经非常节俭,聘请新的主教练必然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阿里汉不主动辞职,其工资还得照付。有鉴于此,泰达俱乐部只能冀望“自救”的场面出现:俱乐部已经对球队下达了对重庆力帆的“必杀令”,希望一场胜利可以暂时缓解球队的糟糕处境,同时也让阿里汉重拾信心,重演上赛季在力帆时“先抑后扬”的好戏,撑着无欲无求的泰达度过这个赛季。 本报记者 刘苏

  前6轮未胜,周末主场与力帆的战绩恐决定其帅位

  这个世界上,总有很多阴差阳错的事情。上赛季执教力帆险些爆冷保级成功的阿里汉,再一次面对力帆时,竟然是他的“生死时刻”———如果不能在本周六主场比赛中战胜力帆,阿里汉恐怕将迎来他在中国的“二次下岗”。而当初没有选择续约力帆而“改嫁”天津,老汉也是为了率领一支实力更强的球队证明自己,但本赛季的天津泰达,却成为一个隐形的陷阱,让荷兰人泥足深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