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抵蓉备战亚洲杯 足协:夺冠重奖200万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6日08:52

  本月19日,2010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拉开大幕。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全体球员抵达成都,开始备战女足亚洲杯。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在温江基地训练。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了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上的任务,那就是必须进入前3,取得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资格。为了给球队打气,中国足协甚至开出了重奖,如果夺冠,女足姑娘们将能获得200万元。

  韦迪督训 U15男足随时陪练

  按照女足队里的要求,全体球员要在昨天下午2点前全部到齐。从昨天早上9点开始,女足队员陆续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中午12点20分,主教练商瑞华与新任竞赛管理部主任戚军一同抵达。昨天下午,在温江基地,商瑞华表示,目前中国女足的状况并不是很好,包括马晓旭在内的几名队员缺席,让他在排兵布阵上颇感困难。不过即便如此,中国队本次比赛的目标也不会改变,那就是前3名,“我想我们的目标已经说过很多次了,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吧。”

  据悉,足协新掌门韦迪非常重视这次女足征战亚洲杯,不过韦迪抵达成都的日程还未定,估计就在最近几天。从到5月19日的小组赛首战前,中国女足都将在温江基地集训。为保证赛前集训效果,一支U15男足已在基地待命,随时可以陪女足姑娘热身。据悉,在正式比赛之前组委会还打算为中国队安排一到两场热身赛,对手将是泰国队。

  足协重奖 夺冠能拿200万奖金

  中国女足的“待遇问题”被国内媒体曝光和关注之后,近日中国足协作出反应,大幅度提升了中国女足的待遇标准,这包括提高训练津贴、发放赢球奖和给队员入保。据了解,女足队员单日训练津贴由100元提高到200元,中国队杀进本次亚洲杯前3领到德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将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奖金,而如能获得亚洲杯冠军,将获得200万元巨奖。

  至于赢球奖,之前中国女足的标准是10万元左右。但是足协的有关人士表示,现在奖励数额肯定会有提升,具体多少还没有确定。在饮食、医疗保障以及情报收集方面,本次亚洲杯中国女足将受到中国足协空前的支持,足协掌门人韦迪日前已经明确表态:“女足要钱、要人、要训练地,一个电话,中心的支持立即落实。”

  据悉,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也将于今日抵达成都,以顾问身份为女足出谋划策。 早报记者何鹏楠

  ★中国女足小组赛程★

  5月19日中国VS韩国

  5月21日中国VS越南

  5月23日中国VS澳大利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