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空白答卷不如33岁古蒂 他为世界杯弃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06日09:0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没看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我看电影去了。电影怎么样?也非常难看,我没能坚持看完。”伊涅斯塔用的这个“也”字,显然颇有深意。拉莫斯曾建议皇马收购小白,但这次他都忍不住了:“皇马踢得不难看,我为球队的球风而感到高兴。不喜欢?那就请你关上电视好了。”伊涅斯塔的话至少在今夜并没有说错,除了C罗和拉莫斯外,皇马首发阵容中还有谁在坚持战斗?除了古蒂,谁还能给皇马带来水平和创造力?新战舰的确赢得了胜利,但这只是一场个人秀,与团队无关。更多西甲新闻

  皇马整体进攻的失灵,与前腰卡卡的低迷息息相关,巴西人处在全队进攻体系的关键一环上。在罗马雷达球场中,卡卡为皇马攻入了决定胜局的关键进球。但在随后两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巴西人都表现平庸。范德法特既能串联全队也有个人进球能力,但卡卡却渐渐被打上了三无标签。此役卡卡出场59分钟,巴西人0射门0威胁传球0成功突破,这就是皇马用6500万欧元买回的前世界第一人!就连一向护短的马德里媒体,赛后也只给卡卡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今天不属于他,在进攻中毫无贡献。”

  三天前,马德里媒体还以刚刚伤愈身体状态不佳为卡卡开脱。但现在,马德里媒体已经没话说了。在重伤两月复出10天后,C罗在皇马对阵阿尔梅里亚一战中传射建功,卡卡却只能在场上做着无用功。卡卡以正面突击力强著称于世,但令人惊讶的是,巴西人本场比赛只尝试过1次突破。在被对手拦截后,卡卡得球后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将球传给队友,他似乎忘了自己的最大特长。

  在卡卡养伤期间,媒体曾不止一次怀疑他诈伤,巴西人为了世界杯而放弃了本赛季的皇马。卡卡今夜的表现,让媒体再次对此发生了质疑。状态不佳是一回事,是否全力以赴则是另外一回事,前者关乎能力,后者关于态度。放弃突破多传球,当然会让卡卡减少受伤风险。但卡卡也该想想,除了突破之外他还能干些什么。

  33岁的古蒂,给卡卡做出了最好的榜样,金狼诠释了何为真正的马德里主义者。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古蒂贡献了35次成功传球,这一数据甚至比卡卡还多了1次。伊瓜因的传球得益于古蒂中场30米外的直线输送,而上轮伊瓜因助攻C罗攻入绝杀前,也正是金狼把球塞到了位于空当处的小烟枪脚下。古蒂算是为皇马拼了老命,向来不以防守见长的金狼贡献了4次抢断并5次被对手放倒在地。卡卡呢?抢断1次,被侵犯2次,税后年薪900万欧元……(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