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队员点评朴恩善:与男的没区别 球迷称她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06日09:23
点击查看资料组图

   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裴恩才摆出的是361的阵型,而前江苏女足球员,在去年全运会后已经退役的葛洋是三名中后卫的一员。揭幕战和韩国女足一战,她首发出场,和对方前锋直接对话的次数很多。上半场第42分钟,朴恩善替换郑贞淑出场,就此成为韩国女足的秘密武器。

视频:韩女足疑用双性人战亚洲杯 中国上告亚足联

  那场比赛,和葛洋搭档中后卫的是李洁和郑玮,但对于朴恩善这种极具男子风格的前锋,多少有些不太适应。“她的身体素质、长相什么的,都和男的没什么区别,我也是刚知道她复出的消息,说实话我也挺纳闷的。”葛洋说,“她做急停急转的动作时特别轻松,这让我们防守起来有点吃力。”

  葛洋介绍说,由于膝盖构造不同,女足球员在扣球后,一般没有那么快能接下一个动作,但朴恩善完全不一样。“感觉她更接近男孩,女孩的膝盖更‘肉’更宽一点,而男孩则更细,肌肉组织也更强。而且她的身体特别强壮,所有人都说她就是男孩,至少也是双性人。”

  2004年,女足亚青赛在江苏举行,虽然入选了大名单,但中国女足现役球员翁新芝却因伤错过了比赛,也错过了和朴恩善的直接较量。那次比赛,中国女青在小组赛和决赛两次和韩国女青交手,在一共丢的5球中,朴恩善一人就包了4个,时任女青主帅王海鸣一提到那名韩国高中锋的名字就直摇头。

  不过次年在昆明,翁新芝还是得到了和这名韩国“假小子”比赛的机会。“就觉得她挺像男人的,剪了一个小平头,而且速度特别快,踢球的作风挺硬朗,和她一比,我们队的球员在身体上明显很吃亏。”翁新芝回忆说。“不过当时我是左后卫,和她直接对话的次数并不多。”

  对朴恩善印象深刻的还是葛洋。“东亚四强赛,当时我们在看台上看了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比赛,现场有很多韩国球迷,都高呼着朴恩善的名字,称她是大韩民国的英雄,特别是一些韩国的女球迷,都说朴恩善‘帅’呆了,用‘帅’来形容女孩子,总觉得很别扭。”葛洋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