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MTV暗藏世乒赛名单 王励勤马琳录同一句引猜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06日09:39

  晨报记者 黄 嫣

  每年参加世乒赛前,录制《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歌曲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之一,在球迷们看来,能在音乐录影带上露个脸,也是能入选世乒赛大名单的最直接证据。昨日,这支歌曲已经录制完毕,耐人寻味的是,马琳和王励勤分开录了同一句歌词,这也让世乒赛的最终悬念更为神秘。

  由于世乒赛参赛名单有限,中国乒乓球男队将不得不在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人间做出割舍,其中一人必定会缺席本届比赛。按照三人目前的状态,王皓参赛几成定局,主要悬念在王励勤与马琳之间。这次歌曲的录制过程,恰好印证了之前所有的猜测。

  目前,在国际乒联网站之前公布的初步名单中,王励勤与马琳的“博弈”出现了一个暂时性的结果,马琳在这一回合中意外落败,没有进大名单,尽管中国乒乓球队随即表示这不过是一份暂时名单,比赛前三天都可以做出更改,但事实上,这一小小的玄妙已经触动了两人及全国球迷的神经。国家队队医甚至透露说,就在4月20日、这份名单曝光当天,马琳意志一下子就消沉了下去,“当天晚上的业务学习,他突然就学不了了,就是心慌。已经变成心理反应了。虽然一直有这种竞争的说法,可能他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但当一个东西真正来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没办法接受。”

  如今,马琳正逐渐从消极的情绪中走出来,包括国家队教练组在内,也在积极寻找对策,国家男队教练刘国梁表示,“他们尽管脑子里感觉到这肯定不是最终的报名名单,但运动员肯定会把最坏的结果都想到。特别是宁肯信其有的这个心态,我是能够非常理解的。”刘国梁说,“跟马琳沟通之后,他的精神面貌有了非常大的转变,在前两天的队内赛上以3:0轻取许昕,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据悉,世乒赛最终名单将不日宣布,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争夺也会有一个终极版答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