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津贴上调直追男足 亚洲杯前三预留百万大奖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9:42

  为了备战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昨天开始了集训。本届亚洲杯于本月30日结束,如果按照之前每日100元的训练津贴,女足队员在亚洲杯结束后可以拿到2500元的补贴——这已经相当于一些国脚一个多月的工资。不过昨日中国足协表态,国家女足队员单日训练津贴由100元提高到200元,一旦打进前三还有百万大奖。且不说百万大奖,但是本次集训5000元的训练津贴,足以让月薪才一两千元左右的女足姑娘感到一丝满意。

  4月底,韦迪为首的足协班子以最快速度做出决定:鉴于女足的特殊情况,今后国家队球员每天的训练津贴从100元提高为200元;中国足协所有女足国家队球员上保险,解决球员怕受伤的后顾之忧;女足国家队今后打国际A级比赛,按照奖金细则,根据对手的世界排名计算奖金。排名越是靠前的对手,女足赢球后的奖金越高。

  女足新领队曹景伟说,“从亚洲杯起,我们将大幅提高国家女足的成绩奖金。获得重大赛事前三名都会获得高额奖金的奖励。”虽然具体发放数额没有透露,但是曹景伟表示,中国女足若顺利挺进亚洲杯前三,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其奖金将不低于100万元。这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队员无疑是天文数字,同时对球队完成亚洲杯重任也起到了强心针作用。此次女足成都集训,不仅带来足协鼓励球队的好消息,还有阵容强大的国家队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此举预示足协角色由过去管理者向服务者转换,对于女足运动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

  此次亚洲杯,杭州西子女足队员李影入选,值得一提的是,李影仅17岁,之前她也是被商瑞华从北京挖到杭州西子女足二队的。“李影目前是国内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在场上拼劲十足,很有发展潜力。她的技术也比较全面,除了前锋还能打中场。我这次就是把她招进来,就是看看她更适合哪个位置。”(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