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大级别搏击高手扬名俄罗斯 用胜利回击怀疑(图)

来源:中国体育
2010年05月06日09:42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打到俄罗斯去

  2009年11月28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在这个一年一度的IAFC MMA(国际综合格斗联盟)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东方面孔。

  据传闻,来参加这项赛事的各路人马之中,不乏黑势力选手,且尤以俄罗斯当地为众重。整个比赛就像个狂欢节,强壮的大汉们在拳台之上怒目圆睁,肉搏滚打,吐沫横飞……拳台之下则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说是有黑社会的选手,可是谁知道呢?”刘文擘笑了,他和经纪人两人一同前赴俄罗斯,从一下机场到赛后离开机场,都有两位“黑衣人”同行,“照顾得真是事无巨细,两个大男人,代表组委会招待我们,吃住比赛都负责到底,还要自掏腰包给我买俄罗斯套娃,我也不觉得他们是黑社会的……”

  刘文擘入住的当晚,组委会紧急加印中国队的资料和宣传单,天一亮就在资料室码放好。刘文擘也是在这个时候,看到了对战表,Michal Kita(M-1世界MMA挑战赛波兰悍将), Alexey Oleinik(IAFC常胜将军), Moise Rimbon(日本"战极"MMA黑马), Alexander Shlemenko(俄罗斯国宝级新星) 以及UFC前冠军 Ricco Rodriguez,一个个世界级的明星都在当晚捉对厮杀。“距离那段消极的日子已经两年多了,不怕了。”刘文擘说。

  第二次被K.O之后,他开始恢复训练,两年之中,只要有格斗类的比赛他都会去,也正是在拳台上,一直以拳击占优的他发现了自己需要转型。“在这种格斗比赛中,如果只有拳击就不能适应对方拳脚肘膝的全方位进攻,所以就算我尽全力拼打,还是会输。”刘文擘因此开始进行摔交和地面降伏技术交叉训练,并于2007年5月战胜了全国散打名将布和吉雅。

  在俄罗斯第一场,也原本是唯一一场比赛开始了。对手的速度实在惊人,并多次试图用KO制服刘文擘,后来他甚至用低扫踢把刘文擘扫倒,然后从上压制打击。本以为他会一直出拳,却没想到他却施展出了锁腿的关节技,刘文擘忍着疼痛,耐心防守解锁并等待反攻时机。待到对方体能大减,刘文擘抓住机会骑上对手,用拳迫使对手转身,以背后裸绞成功绞杀对手。拿下了这块中国队员在IAFC MMA世界杯上的第一枚奖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