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曹景伟宣布提高女足待遇 获世界杯资格奖励百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9:46

  昨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温江足球基地进行了抵达成都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与中国女足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还有中国足协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这也是曹主任第一次督战中国足球,身份是中国女足领队。新官上任,曹领队烧的第一把火就是提高女足队员的待遇,“女足队员的训练津贴翻番,由单日100元提高到了200元,而且如果顺利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话,女足还将拿到100万元的奖金。

  提高待遇从成都开始

  曹景伟透露,从中国女足从成都备战亚洲杯开始,队员的训练津贴由过去的100元提高到200元,“考虑到男足有俱乐部收入作保障,我们此次津贴调整仅限于国家女足。这不过是第一步,以后是不是进一步提高还要商议。”改善女足经济条件还体现在大赛奖金发放及保险两方面,曹景伟说,“从亚洲杯起,我们将大幅提高国家女足的成绩奖金。获得重大赛事前三名都会获得高额奖金的奖励。”虽然具体发放数额没有透露,但是曹景伟表示,中国女足若顺利挺进亚洲杯前三,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其奖金将不低于100万元。这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队员无疑是天文数字,同时对球队完成亚洲杯重任也起到了强心针作用。同时,曹景伟还透露中国足协目前正在联系保险公司,为包括中国女足在内的各级国家队购买保险,“这个事情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中,这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运动员的权益。”曹景伟说。

  不干涉国家队名单

  尽管在谈到提高女足待遇方面,曹景伟显得很有魄力,但是第一次督战国字号球队的他似乎还没有迅速进入这个角色。女足的第一堂训练课是从下午4时开始,但是直到训练过半,曹景伟才悄悄地出现在训练场边,而且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他都只是在场边静静观看,偶尔与身边的前国脚温丽蓉交流。谈到国管部在中国女足所扮演的角色时,曹景伟表示:“首先我要说明的是,新的国管部是以团队来管理国家队,绝不会像以前那样,是一个人或几个人来管理国家队。另外,我们以前的国管部缺乏总结,每届国家队教练组更换后,留不下什么东西,没有可以总结的东西。”在曹景伟看来,国管部就是为国家队服务的部门,作为国管部的老大,他可不会干涉国家队的名单,更不会在训练或者比赛时对教练或者队员指手划脚,“选择球员的权利完全交给教练员,作为管理的团队,我们有时会提出意见,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主教练手里。”

  抓紧时间收集情报

  从昨日开始,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由于身陷死亡之组,所以中国足协也格外注重“保护”中国女足,“这段时间的报道,女足备战中那些技战术的问题,希望媒体朋友就不要过多涉及了,我们还是要保护好我们的球队啊。”曹景伟说。据他透露,中国女足在亚洲杯的对手们已经开始收集中国女足的相关情况,但是中国女足在这方面却显得有些惭愧,这方面的工作最近才刚刚启动。“其他队伍盯我们都盯得很紧,有的甚至派了留学生来侦察我们的情报,看我们的训练,在这方面我们就显得有点不足了,最近才开始情报的搜集,估计要在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里,我们才能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曹景伟说。(记者周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