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足协空前重视 设置百万重奖激励球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06

  5月19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就将在成都揭开战幕,为了能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实现进入2011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目的,中国女足提前赶到成都备战。昨日,全队在温江足球基地完成集结,并在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进行了抵蓉后的首次训练。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足协新任国管部主任、女足领队曹景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女足亚洲杯,如果中国女足能进前三名的话,奖金肯定会超过100万元。”记者问:“如果幸运夺冠呢?”曹景伟笑着说:“肯定会增加,至于到底奖多少,这个到时候我会告诉你。”

  强调保密

  新领队向记者提要求

  按照足协的规定,中国女足所有队员原本应该于昨天中午1点全部到齐,但由于航班问题,毕妍、韩端等主力队员下午5点多才抵达。此时,商瑞华率领其他队员已训练了一个多小时了,在这段时间里,曹景伟一直在球场的一角默默地观看着。当记者向他抛出“担任女足领队有一段时间了,觉得和以前担任皮划艇队领队有什么不同”的问题时,曹景伟显得有些厌烦,他说:“这个问题我都已接受很多次采访了,已经没啥可说的了。”随后,曹景伟话锋一转,谈到了中国女足技战术的保密问题。“我想同你们媒体记者说的是,在这个时候你们更应该为中国女足加油鼓劲,而且我希望你们少写球队技战术这方面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很容易泄露给我们的对手。现在,我们在情报工作上和对手比起来相差很远,这必然会影响球队的成绩。”

  记者问:“既然情报工作没做好,足协有没有针对这方面做什么工作呢?”曹景伟回答:“足协现在有专门的部门管这个事情,也就是技术部,现在已经特别针对这方面在做工作了。”记者问:“那究竟多长时间能完成国字号球队情报体系的建立呢?”曹景伟回答:“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想可能要用3到6个月的时间吧。”

  每天200元

  足协提高女足待遇

  近日有媒体披露,2010年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如果实现进入前三、打进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目标,中国足协将重奖女足100万元左右。曹景伟对此并不否认,他说:“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不是左右,而是肯定超过100万。”

  为了实现进入亚洲杯前三名的目标,足协不仅大幅度增加奖金,同时也注重提高球员平时的待遇。以前中国女足每天的训练津贴为100元,曹景伟说:“现在涨到了200元。”按照曹景伟的说法,也就是从昨天起到5月30日本届女足亚洲杯结束,中国女足队员如果完成所有训练的话,即使不计算比赛出场费以及进球等方面的奖励,在成都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保底收入也有5200元。

  当然,这仅仅是中国足协提高国字号球队待遇的一个方面,曹景伟透露:“现在足协正在与一家保险公司商讨球员在国字号队伍中训练、比赛时的保险问题,以解决球员的后顾之忧。无论是他们在国家队训练、比赛,还是在联赛中受伤,都能获得很好的赔偿和治疗,比如现在我们就专门为前段时间受伤的马晓旭联系治疗伤势。球员踢球不容易,要想让他们出成绩,就必须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这也是我们足协必须做的工作。”除了解决后顾之忧外,为了保证中国女足在亚洲杯时能拿出最好状态,足协专门抽调了7名科研技术人员到女足工作,包括中国男足队医尹煜华都到女足打起了短工。

  人物

  高洪波要为女足支招

  66岁的女足老帅商瑞华昨天站在温江基地的草皮上,率领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开始了在成都的首日训练。“数年前我曾在绵阳当教练,对四川感觉很亲切。希望这里能成为中国女足的福地。”进入本届亚洲杯前三名并拿到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几乎是他领受的“死命令”,为了不给队员太多压力,他昨天对记者说:“至少也要小组出线,这是最低目标。”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分在一组,对此商瑞华表示,相对来说,对澳大利亚队不是特别了解,“她们没有参加东亚四强赛,最近与朝鲜队热身也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对我们来说她们是我们小组出线的主要对手。”上周末,新组建的澳大利亚女足征召了4名征战欧洲联赛和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海外球员,已经连续4届进入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将在本月11日左右抵达成都,该队甚至喊出了亚洲杯夺冠的口号。此前,中国女足曾在永川以2∶0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替身”加拿大队,不过商瑞华表示,在成都的最后冲刺阶段还将安排3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成都市足协U15队以及泰国女足。

  “希望高洪波也能亲眼看看这几场比赛,并给女足提些意见,供中国女足借鉴。”昨天商瑞华透露,“是我给中国足协提出的申请,也给洪波说了。最近国家男足没什么比赛训练,他到女足来也算是支援一下咱们女足。”女足亚洲杯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面临的首项国际大赛,中国足协对此次大赛也非常重视,甚至可以用不惜血本保驾护航来形容,钦点高洪波支援女足也实属正常。今年东亚四强赛,商瑞华观看了中国男足的比赛,并在中国男足战胜韩国男足后,马上到中国队的休息室里亲自向高洪波表示祝贺。“男足和女足有一些共通的东西,高指导对亚洲对手也比较熟悉,我们会非常尊重他的建议。”不出意外,中国女足8日与成都U15队的热身赛上,就会出现中国男女足主帅同场督战的场面。

  动态

  女足队员对温江基地很满意

  昨天,中国女足在温江足球基地完成了集结,大家兴致还不错,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中,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让队员更高兴的是,成都组委会为她们提供的后勤保障更是高规格的。温江足球基地为了接待她们,专门在基地内腾出了两层楼的运动员宿舍,并花了数十万元进行装修。温江足球基地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为了迎接中国女足的到来,这两层楼全都翻新了,地毯是新的,房间里的家具和被窝都换了新的,条件非常好。”当然,女足上下对“新家”也非常满意。在基地里有一栋专家楼,条件非常好,不过中国女足上至领队曹景伟,下至普通球员没一个人选择住专家楼,大家都表示:“成都组委会给我们安排的宿舍条件太好了,根本不用专门进行安排。”除了住宿条件非常好外,基地的伙食也安排得非常丰富,据悉每个队员每餐的标准都在百元以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