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6轮后积分垫底中超皇马挺磕碜 朱广沪前途堪忧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27

  赛季之初,陕西中建足球队可谓志存高远,资金大量投入,内外援频繁引进,一度被外界称为“中超皇马”。但是,“皇马”这个称谓在中超赛场是不能随便叫的。中超6轮过后,陕西队1胜2平3负积分垫底,主教练朱广沪前途堪忧。

  打完5月2日的中超联赛,陕西队主帅朱广沪从长春客场飞回上海老家,据称“家中有事需要处理”。 5月9日,陕西队将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目前的状况是,陕西队人心浮动,队员都不清楚教练组是否会发生变动。朱广沪帅位飘摇之际,正在“待业”的山东鲁能队前任主帅图拔据传将成为继任者。

  从赛季前的磨刀霍霍,到现在意欲临阵换帅,“中超皇马”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有人指出,“中超皇马”本来是对其人员组成的评价。“中超皇马”虽然不是“皇马”,但是也体现了外界对陕西队实力的认可,同时也是对该俱乐部投入的一种肯定。至于成绩,不可能有了称谓就独步中超。

  本赛季中超联赛,陕西队引进了孙继海、曲波、卡隆、毛剑卿等实力派球员,阵容看上去十分豪华。但仅有明星球员还不行,阵容的磨合也非常重要。叫“中超皇马”不等于一定会打出很好的成绩,现在看来,“中超皇马”的称谓给陕西队带来了太大的压力。

  当年,山东鲁能俱乐部凭借雄厚的财力,引进了不少当打之年的国脚,夺取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并赢得了“中国皇马”的称号。但是,短短三四年时间,看看现在的鲁能队,哪里还有什么“皇马”的样子?尤其是近几年在外战中的表现,鲁能队竟成了“惨案”的代名词。事实证明,中超赛场上现在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皇马”。我们需要各俱乐部加大投入力度,引进强援,但决不能因为投入了,就贴上“皇马”的标签。在西甲赛场,“皇马”可能是一种荣耀,但是在中超,“中国皇马”只不过是炒作的噱头而已。

  □本报记者/黄 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