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曹景伟被定位“超级保姆” 女足受宠皆因世界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32

  为了确保中国女足打好本届亚洲杯,从而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足管中心专门成立了领导保障小组,韦迪亲自担任组长,于洪臣、薛立两位副主任出任副组长,国管部部长曹景伟及相关省市体育局领导为成员,全力“保驾护航”。

  在保障小组之下,足管中心倾力为中国女足搭建服务团队。这一团队中除了原有的队医、队务之外,还增派了负责球员身体机能测试的监控员、康复理疗员及心理医生。另外,足管中心还特意抽调男足医务总监尹煜华、科研人员魏宏文等参与保障服务。在中国女足集训和比赛期间,成都本地还将聘请多名医生帮助队员按摩、恢复、治疗。

  作为各级“国字号”的总管和领队,曹景伟和他的工作团队被定位为女足“超级保姆”。曹景伟5日向外界表示,“女足跻身本届亚洲杯前3名面临很多困难,我和我们的工作团队就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

  另外有消息称,足管中心还打算为中国女足配备一名技术顾问,3年前因病离开女足顾问岗位的德国著名教头克劳琛是热门人选之一。

  与此同时,为激励女足将士打好本届亚洲杯,足管中心决定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时待遇——津贴翻番,由原来每天100元涨至200元,比男足还高出50元;上各类保险,解除队员的后顾之忧;按照对手的世界排名,适度提高赢球奖金。

  “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训练场地给训练场地,总之,中国女足要什么,我们就给什么,全力满足!”这是韦迪为保障小组、后勤团队下达的“死”命令。据悉,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如果能跻身前3名、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那么奖金将不少于100万元;如能夺冠,奖金将高达200万元。

  除足管中心全力为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保驾护航外,女足自身也在全力备战。老帅商瑞华昨天告诉记者,他已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同时也向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本人发出了邀请,希望高洪波能到中国女足,观看两场热身赛,以找出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

  本届亚洲杯前,商瑞华共为中国女足安排了3场热身赛,先是8日与一支当地的男足队伍比赛,随后是10日和12日,和泰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商瑞华希望高洪波亲临现场,“客串”中国女足顾问。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