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历数体坛性别争议:韩女足异类 悲剧人物险自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06日10:48

  雌雄难辨的奥运冠军

  1964年东京奥运会径赛场上,身材健硕的波兰运动员埃瓦•克洛布克瓦斯嘉先在女子百米短跑中夺得铜牌,之后她又和队友打破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但是3年后她被查出性别染色体不合格,鉴于奥运会的竞赛规定,她不能作为一名女性参加国际大赛,虽然她的队友仍可以保留接力赛金牌,但她们创造的世界纪录被取消。

  无独有偶在该届奥运会上强壮的苏联姐妹塔玛拉•普莱斯和伊尔娜•普莱斯也引起怀疑。姐妹两人在上届奥运会一个夺得女子射击冠军,一个拿走80米跨栏金牌。这届奥运会姐姐获得射击和铁饼两块金牌,妹妹取得了五项全能冠军。两姐妹在职业生涯中创造了23项世界纪录,她们过于强健的体格令人生疑,甚至有媒体猜测说她们被注射了男性荷尔蒙,也有人说她们就是男性。最后,“她们没有长胡须”的定论堵住了众人的嘴。但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决定实施性别检测的时候,两姐妹悄然退出了奥运舞台,给人留下更大疑团。

  上述三人正是引发世界对于体坛性别关注的焦点,而由于那时鉴定手段并不科学,至今仍然难以揭开历史真相。因此1964年东京奥运会,也被英国作家杰弗•蒂鲍尔斯喻为“奥林匹克性别纷争日”。

  合法变性人现网球赛场

  格罗内尔德1986年出生,异乎寻常的是这个孩子生来就有两性生殖器官,最终,孩子的父母还是为她取了个女性化的名字:莎拉。莎拉•格罗内尔德自小就显示出出色的网球天赋,但性别疑问始终是个麻烦。19岁那年,莎拉决定成为一名100%的女性,她进行了男性生殖器切除手术,术后通过了性别鉴定。

  以女人身份重新回到球场上的莎拉遭遇质疑,在她参加的低级别挑战赛中,遭遇很多女球员抵制。当格罗内尔德出现在女更衣室时,其他球员都选择了离开。甚至有球员在输给她之后称,恭喜她获得了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联盟)积分。饱受压力的莎拉最终选择了退役,不过她并没有放弃网球,她一直在为自己的女性身份讨说法。而最终莎拉通过了WTA关于性别的认可:“格罗内尔德在法律上和生理上都是一位女性。根据巡回赛的性别确定规则,她完全有资格以一位女子选手的身份参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