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销匿四年后重返韩女足 “假小子”性别再惹争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1:02

  提起朴恩善,这几年已经不太有人想得起这个名字了。因为这个曾经争议不断的韩国女足队员销声匿迹了四年,直到这几天,又突然出现在备战成都亚洲杯的韩国女足国家队大名单上。

  看上去像个男人,声音听上去也像男人一样低沉,速度力量都超越了一般的女足队员,这就是别人觉得朴恩善站在女足比赛场上感觉怪怪的原因。

  出生于1986年的朴恩善身高1米80,百米速度13秒2,爆发力惊人,这样的身体条件在亚洲女足中已是鹤立鸡群。16岁出道就打前锋,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19次,打进了11个球,进球效率算是很高。中国女足对于朴恩善也有段深刻记忆: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中韩对垒,朴恩善在下半时用脚后跟把球磕进中国队大门,最终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队。

  “足球场上,以前也看到过一些假小子。不过,像她这样的,实在是少见。”前美国女足国家队教练克莱格曾经这样说,“中国队有几个队员,也蛮像男孩子的,但仔细看,她们还是女孩。”

  2005年之后,朴恩善不知为何就神秘地退出了韩国国家队,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了四年,直到去年又重新复出。复出后的朴恩善在国内联赛改打后卫,依然打进了两个球。

  得知朴恩善又要代表韩国女足比赛,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表示:“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性别上有问题,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

  性别问题不仅在足球场上出现过,而且在田径赛场也屡见不鲜。2009年,18岁的南非选手塞蒙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但她的性别医学鉴定竟是双性人。而在国际足联的章程里,对于性别甄别和界定,以及处罚等一系列问题,都比较模糊。

  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上与韩国、澳大利亚队同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而在5月19日的小组首战中,中国女足就将遭遇“假小子”朴恩善领军的韩国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