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承认攻击性不如去年 湖人用对手特点胜爵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1:05

  赛后就连《盐湖城论坛报》都不得不承认:要是湖人能够成功卫冕总冠军,那他们很可能靠的是防守。

  科比·布莱恩特说过,不管是什么理由,他的球队在攻击力的持续性上,已经不如去年。与此同时,科比又坚信他的球队在防守上,较之上赛季季后赛大有进步。

  这场比赛就是明证。面对以强悍著称的犹他人,湖人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导致爵士本场的命中率只有39%。对比双方的篮板数,前场篮板不相上下,而后场篮板湖人比爵士高出19个,这是湖人在防守端努力的结果。

  到了第四节,湖人更是将比赛变成了一场盖帽派对,甚至出现了卡洛斯·布泽尔一次进攻连续吃到奥多姆和加索尔的两次大帽。全场此项统计的13比4悬殊对比,毫无悬念。湖人平了队史上的季后赛最多盖帽纪录。2001年6月9日,他们在总决赛迎战阿伦·艾弗森领衔的76人时同样送出了13次盖帽。“13个盖帽足以影响一场球赛的走向。”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

  缺少了奥库的爵士内线完全无法抗衡,尤其是布泽尔,他系列赛首场得到18分、第二场得到20分,这一晚他尽管也有20分12个篮板,但全场21投只有9中。“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的防守确实做得很好。”布泽尔赛后郁闷地说,“不过我要告诉你:我还是要继续保持侵略性,我要继续突破篮下。”

  相比之下,爵士队的防守应该自惭形秽。他们甚至没有双人包夹科比,虽说菲尔·杰克逊为了不伤害本队其他大牌的积极性而没有专攻科比这一点,但爵士还是让湖人24号砍下30分而束手无策,湖人本场的命中率则高达50.6%。“不管他们岁数多大,我们都一直保持强硬。”湖人替补控卫法玛尔说,“我们有足够天赋和充分的板凳深度来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

  除了在内线持续施压,湖人的防守也拖慢了德隆·威廉姆斯的节奏,令后者全场16投仅4中,本场只拿到15分9次助攻。“我们都不用去对付德隆,他不在最佳状态。今晚他要投篮可比平时困难多了。”禅师说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