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大众日报:谁给了违规高尔夫球场建设的通行证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钱夙伟
2010年05月06日11:20

  虽然中央屡次明令禁止违法违规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但各地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热情却从未衰减。国土资源部官员4日表示,现在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增加。目前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正在进行高尔夫球场摸底调查工作。(5月5日中国广播电台)

  颇有意味的是,作为“七部委正在进行高尔夫球场摸底调查工作”的背景资料,到目前为止,全国经过国土资源部审批的高尔夫球场只有 10 个。但在2004年1月国务院停止高尔夫球场用地审批及以后诸多“禁令”之后,全国新建高尔夫球场却仍然达到近400个之多。

  高尔夫球场占用大量土地,耗水量惊人,对于土地资源和水资源都极其贫乏的我国来说,控制高尔夫球场本是基本常识。违规新建的高尔夫球场如此之多,说明不仅是片面政绩观冲动之下急功近利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更折射出不少地方对禁令的漠视。

  当然,对违规者缺乏严厉的处罚手段也是高尔夫球场滥建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媒体对违法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屡有曝光,其中有些还造成了十分严重的破坏生态的恶果。然而,一些违规者并没有受到什么查处,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滥建高尔夫球场者的放纵和怂恿。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当前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抬头。因此,高尔夫球场是国土资源部今年要打的“硬仗”。“硬仗”如何打,这未经审批的几百个球场显然绕不过去。这对于执法部门来说是一场考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