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鞠维松接替巩晓彬出任山东主帅 培养国手成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10年05月06日11: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今天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正式决定聘请鞠维松为新赛季山东男篮主教练,他将会接替此前辞职的巩晓彬。为了能够帮助鞠维松顺利完成功渡,老帅叶鹏和曾经在山西当过主教练的徐长锁将会留队。

  鞠维松退役以后一直出任山东男篮的助理教练,他一直入是巩晓彬的副手,在巩晓彬辞职山东男篮有意想过寻找外教,但考虑到培养本土教练和全运会的任务,他们决定扶正鞠维松。

  鞠维松是山东文登人,身高1米80,他在山东男篮已经超过20年的时间,从青年队一直打到一队,成为CBA四个赛季的抢断王,在CBA职业生涯早期与巩晓彬、纪敏尚组成三驾马车。他曾经单场投中过8个三分球,还有过15次抢断的纪录。

  鞠维松性格内敛,虽然没有巩晓彬那种气势,但队员们私下里都与他是很好的朋友,过去巩晓彬以严厉著称,而鞠维松可能会以比亲和的风格执教山东男篮,他将会更加注意鼓励年轻队员而不是一味的批评。

  鞠维松此前一直出任山东男篮的助理教练,在巩晓彬进入国家队成为助理教练时,他曾经多次负责带队训练。新赛季总经理叶鹏将会继续留队,与鞠维松搭档,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徐长锁将会继续留队,另外一名助理教练还未确定,可能是外教与可能是青年队的主教练娄延东。

  鞠维松上任后将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上赛季山东男篮未能抓住机会最后时刻丧失季后赛,巩晓彬因此辞职。鞠维松下赛季的任务就是帮助山东队重新打进季后赛,上赛季的两名外援艾米特得分能力很强,但是缺乏图科那种组织传球能力,斯威夫特喜欢打情绪球。另外培养本土球员方面也是很重的任务,在新届一国家队名单中仍然没有一名山东球员,最有希望的睢冉落选,王刚、孙杰已经不再年轻,他们很难有机会了。下个赛季鞠维松需要培养本土球员的自信心,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像睢冉、李敬宇、吴轲、陶汉林都是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他们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如果鞠维松能够为山东培养出一两名国手,在未来全运会上山东队才更有希望。(大苦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