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足协“兴师动众”力挺女足 瞄准世界杯奖金百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1:22

  5月19日拉开战幕的女足亚洲杯赛,是新版中国足协迄今为止面临的最大考验。百病缠身的中国女足能否获得201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出线权,成败在此一举。为了力保出线,中国足协全面出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带队,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亲征,许诺百万重奖,于此同时还将国足主帅高洪波和有关服务、科研人员悉数带到成都,一切为了出线!

  百万悬赏女足进前三名

  不管做多少思想工作,奖金到位始终是最直接的刺激和鼓励。在上次谈到女足收入问题的时候,韦迪承诺为女足提高训练补贴,由原来的100元提高的200元,这次足协兑现了诺言,以此来增加女足姑娘们的收入。按照足协目前实行的补贴标准,中国男足球员一天才150元,女足球员享受了系统内的最高标准。韦迪还强调,对女足的补贴和奖金绝对不能拖欠,必须按时发放。

  除了补贴之外,按照国管部此前就制定的奖励机制,中国女足一场国际A级比赛赢球奖金为10万人民币。亚洲杯小组出线之后,会有相应的晋级奖金。这次足协出了“重手”,中国队如果能够进入最后三甲,自动获取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参赛权,奖金就会超过100万人民币,在中国女足历史上,这可是一笔罕见的巨款。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已经向女足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

  足协当前工作全为女足

  为了配合女足工作,作为国管部主任的曹景伟将国奥队和国家队工作都交给了副手来打理,他本人带领科研和后勤人员全程护卫女足参加亚洲杯赛。5月19日国家男足在江阴市与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此时也放在了一边,暂时由李晓光负责,因为当日中国女足就将登场亮相,曹景伟不会离开成都。

  除了后勤支持,足协也加强了技术支持,国家男足主教练高洪波也在今日抵达成都。

  这次为何如此兴师动众

  从本次女足亚洲杯的小组分组来看,中国女足与越南、韩国和澳大利亚三队同在B组。其中越南是绝对的弱旅,韩国队最近两年进步不少,但实力应还在中国队之下,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强大的半业余队,对中国队有一定威胁,不过综合分析,小组出线形势其实还是非常乐观的。

  A组由日本队、朝鲜队、缅甸队和泰国队构成,这个小组没有什么悬念,朝鲜队和日本两队必定出线。一共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中国队夺冠的难度很大,但作为东道主,拿到季军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以中国女足的传统实力,在亚洲杯上拿个前三名本不应该如此兴师动众。不过,本次亚洲杯恰恰是新任足协领导班子迎来的第一次大规模锦标赛,这个锦标意义重大,不容有失。(首席记者 刘志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