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米利托绝杀失控罗马 国际米兰客场收获意大利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1:36

  人民网体育5月6日电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国际米兰做客罗马主场奥林匹克大球场。在这个地狱般的客场,国米笑到了最后,他们凭借米利托的绝杀以1比0战胜罗马,捧得了意大利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罗马一心想从近来如日中天的国米手中抢走一项冠军,以证明自己的实力。特别是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罗马曾经在主场战胜过对手,这更增加了罗马人的信心。但本场比赛气势正盛国米显得底气十足,罗马自然不甘下风,因此便在球风上力求更加凶狠以震慑对手。开场仅仅五分钟,斯内德就被布尔迪索一记高抬腿铲球踢伤下场,也为这场比赛的火爆走势定下了基调。

  在随后的比赛中,罗马的布尔迪索和佩罗塔皆因动作过大吃到黄牌,国米中卫科尔多巴也受伤下场,40分钟不到,国米就已经两次被迫换人。但在第40分钟,国米断球反击。米利托在三人的围抢下强行起脚,凭借自己的射门能力打出一记世界波,攻破了罗马的球门,同时也打破了场上的均势。

  罗马肯定无法接受失败的结果,这也让他们踢得更加急躁,动作也越来越大。国米这边却踢得不紧不慢,在和世界上进攻最强的球队巴萨较量过后,国米队员的自信心上了一个档次,不惧怕任何对手的进攻。而罗马队员布尔迪索和梅克斯先后恶意犯规,虽然逃脱了严厉的处罚,但也显出罗马队员几近失控的心态。多亏此时半场结束,得空让球员们冷静一下。

  下半时一开场,罗马稍稍平复了心态,开始耐心组织进攻,试图扳平比分。偏偏国米的防守再现欧冠时顽强的一面,让罗马毫无机会,并不时以擅长的防守反击牵制对手。赛后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指出,罗马正因为感觉自己没有了机会,因此才丧失了理智。罗马王子托蒂首当其冲,在第88分钟用一次恶劣的犯规为自己申请到红牌,也让罗马大势已去。此后的比赛愈发混乱,杀红了眼的罗马队员像角斗士一样直接对国米球员发起了攻击。伴随着塔代伊飞踹蒙塔里,比赛在争斗中结束,国米队员坎比亚索甚至遭到了冲出看台的罗马球迷的袭击。但不管怎样,国际米兰在客场拿到了他们三冠王计划中的第一冠。

  赛后,冷静下来的双方主帅都对罗马球员的失控提出了批评。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国米没有必胜罗马的把握,罗马如果能够静下心来迎战,也能像联赛中一样给国米造成麻烦。可罗马队从官员到队员都被球迷和媒体渲染出的决战气氛影响,肾上腺素过量激发,反倒制约了自身技战术的发挥。堪比08年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本可一搏,却因为恶意犯规连续被罚下两人,最终输给比利时的那场比赛。可以看出,斗志是球员不可缺少的,但在球场上斗志太足反而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冷静也是一支成熟球队所需要。(周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