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国安斥中能踢法肮脏 郭侃峰“国米战巴萨”回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06日12:14

  这边中能刚刚在皇城根奋力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第六场平局,转过头,便有媒体开始对中能队进行口诛笔伐:什么打法保守只会摆铁桶阵;踢法肮脏就会软磨泡。甚至国安某教练表示,中能的打法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

  平不起>>> 没拿三分“心中恼”

  国安是目前中超联赛的“宠儿”,对阵中能前,御林军根本没把中能放在眼里,从主帅到队员谈论的尽是将要进行的亚冠联赛。

  所以当中能队在北京最终抢下一分的时候,赛前的期望与赛后的失望,使得北京的球迷与媒体都有些接受不了。比赛还没结束,京城球迷那富有京味的叫骂声便响彻全场,而赛后,中能队也被媒体钉上了“耻辱架”,“保守、消极、不思进取”这样的字眼被一股脑地搬了出来。

  比赛结束之后,一位国安教练居然表示:“这中超才打了几轮啊,青岛队就这么打,都说深圳队实力不强,人家到了北京也不是完全收在后面,可青岛队也太能软磨泡了,瞧瞧他们,落后一个球也不压出来。我们不是瞧不起对方采取的这种战术,但这样打下去,中超谈什么进步。”

  摆事实>>> 国安自己“踢得臭”

  论双方实力,国安自然在中能之上。不仅人员配置强,队伍的打法与比赛经验也更丰富。可奇怪的是,占据主场之利的国安本场比赛并没有摆出强攻的姿态,打法上居然采取防守反击。

  中能教练组拿到对方出场名单的时候也吃了一惊,北京队的多名主力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不仅多名主力不在,洪元硕还将马季奇与祝一帆两名防守型中场同时派出了场,打法上采取了防守反击。赛后,就连京城老帅自己也承认,本场比赛还是想以稳为主,并没有安排队员强攻。

  自己“踢得臭”加上中能队员奋力拼搏,1:1的结果也算合理地反应了比赛的过程。只是赛后,对方将中能顽强的防守看作“消极比赛”,将队员合理利用规则拖延时间认作“无赖行为”,这些的确让人无法理解。

  心态好>>> 中能将帅“不在意”

  中能全队于5月4日回到了青岛,谈及北京方面的评价,全队上下并不在意。

  “客场比赛肯定是要以防守为根本,说我们保守,这点我不赞成。上半场两队在场面上差不多,下半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还占据优势呢,要是尤克奇那个单刀球打进,我们甚至有希望拿下比赛。”郭侃峰说。“现在大伙的心态特别好,连续的平局暴露出一些问题,但队员们心态却越来越平和,能从北京客场拿一分确实不容易。”谈到赛后有媒体质疑中能队的踢法,甚至表示中能阻碍中超发展的问题,郭侃峰并没有直接回击,“看看巴萨与国米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那场比赛,国米全场还只有一次射门呢,能说人家阻碍了欧洲足球的发展吗?”(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