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集结备战亚洲杯 商瑞华要求查清“假小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2:33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集结成都温江足球训练基地,备战本月中旬将在成都拉开战幕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上与韩国、澳大利亚等队同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而在5月19日的小组首战中就将遭遇有“假小子”朴恩善领军的韩国队。在近期韩国女足国家队公布的备战成都亚洲杯的25人大名单中,著名的韩国“男前锋”朴恩善赫然在列。而朴恩善的性别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对此女足主帅商瑞华也提出了质疑,“如果她来,我们就会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一下性别情况,否则这太有失公平的原则。”

  “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她’不来就算了,来的话,我们一定会向亚足联申请查她的性别!”昨天中国女足成都首训结束之后,老帅商瑞华表示将在比赛之前打一次韩国队的“假”。

  性别问题不仅在足球场上出现过,而且在田径赛场也屡见不鲜。2009年,18岁的南非选手塞曼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但她的性别也饱受外界质疑。而在国际足联的章程里,对于性别甄别和界定,以及处罚等一系列问题,都显得比较模糊。

  商瑞华继续说道:“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她’不是自己都不好意思消失了一段时间了么?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说到这里,幽默的商瑞华补充了一句,“男人就该打男人的比赛,女人就该打女人的比赛,两性人也可以打两性人的比赛。搞不清楚的,就不要来打女足的比赛!”

  对主帅商瑞华的质疑,目前在中国女足担任队医的四川老乡尹育华昨天表示,“那个队员是不是打前锋,的确有点像男的,按照一般的医学要求应该是查她的基因。”一开始,尹育华还暂时没有想起这名队员,后来他恍然大悟地说道,“哦,想起来了,那个是打前锋的,的确很像男的。”说到这里,长时期在国家队担当队医的老尹表示,尽管在北京奥运会引入了性别的基因鉴定机制,可是在足球圈里他还很少经历过,他表示这样的检测主要是看组委会是否有这样的安排。当得知老帅商瑞华要向亚足联申诉这个事情的时候,尹育华表示了支持,“国际足联举办比赛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公平竞赛,如果朴恩善来了,我们一定会申请查她的基因,因为这是目前鉴定性别最准的方式。”

  得知老帅商瑞华将在赛前打假的消息之后,曹景伟首先对这个消息表示了震惊,随后曹景伟表示,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在女足还是任何赛程都是被禁止的,像朴恩善这样的队员参加国际大赛,对“她”申请性别鉴定是非常有必要,中国女足坚持公平竞赛的原则是不会变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