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44球将巅峰C罗踩在脚下 无限接近欧洲金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3:14

  欧冠被国米淘汰之后,梅西和巴萨迅速走出了阴霾。昨晨面对特内里费,梅西连续两轮梅开二度,他的联赛进球数涨到了31个,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44个——这是两个疯狂的数字。巴萨没有守住上个赛季的果实,梅西却在这个赛季不断超越自我。

  把欧洲金靴揽在怀中

  欧洲金靴是梅西少数没有拿过的个人奖项之一,连续两轮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已经无限接近本赛季的欧洲金靴。

  梅西目前的联赛进球是31个,在欧洲金靴奖排行榜上积62分(欧洲金靴只算联赛进球)。距他最近的阿贾克斯前锋苏亚雷斯赛季已经结束,西甲最接近梅西的是伊瓜因,落后6球。意甲第一射手迪纳塔莱还剩两场比赛,英超的德罗巴只剩1场比赛,两人都积52分,需要再进5球才能赶上梅西,这还要指望梅西最后两轮西甲没有进球。

  在巴萨历史上,梅西成为了第五位单赛季联赛进球数30+的球员,此前只有罗纳尔多(1996/1997赛季)、马丁(1942/1943赛季)、罗马里奥(1993/1994赛季)和埃托奥(2008/2009赛季)完成了这一壮举。

  把颠峰C罗踩在脚下

  2007~08赛季,C罗在曼联单赛季42球的表演绝对是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梅西目前以44球已经完成了超越,而即便是曾四夺英超金靴的亨利,单季的最高产量也就是39球——在联赛尚有2轮的情况下,梅西已经可以被定义为“10年以来世界足坛最恐怖的射手”。

  13年前,巴萨时期的罗纳尔多单赛季打入47球,是梅西队史惟一尚未超越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时候西甲有42轮赛事,而现在只有38轮,未来两轮梅西只要再打进3球,大罗也将被彻底甩在身后。

  梅西的数据也征服了很多当世高手,里贝里说:“在我看来,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领先其他球员很多。”里克尔梅说:“梅西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这样的球员或许永远都不会再出现。”范佩西说:“不要拿我和他比,至少现我们没有可比性。”(方舟)

  伊布不当“梅西毒药”

  本报讯 巴萨4比1战胜特内里费,独中两元的梅西被奉若神明,奉献助攻的伊布也用行动证明:虽然达不到球迷的期望值,但自己绝不是限制梅西的因素。

  近来关于“伊布和梅西不兼容”的观点被西班牙媒体热炒:在伊布缺席的4场比赛里,梅西打进6球,其中包括对阵枪手时的“大四喜”;而在伊布出场时,梅西竟然有7场比赛一球未进,这让伊布赢得“梅西毒药”的称号。

  昨晨,伊布时隔101天后再次为梅西送上助攻,这也是瑞典人本赛季联赛的第8次助攻,超越了卡卡和C罗的7次,在西甲助攻榜位列三甲。尽管赛后伊布仍然被《每日体育报》打了全场最低分,但巴萨阵营不少人还是选择力挺伊布。这其中主帅瓜迪奥拉的观点很客观:伊布需要适应巴萨,巴萨也要需要适应伊布。(方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