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身陷丑闻危机 媒体“钓鱼”体坛明星恐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6日13:47

  一段视频,让希金斯从“斯诺克世界第一”的巅峰上跌入了“骗子”的深渊;一段视频,也让那份叫做《世界新闻报》的英国小报再度成为焦点。在人们被希金斯收受贿赂答应造假时的谈笑风生所震撼时,也不得不承认——能让“老江湖”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如此“不设防”,这“卧底”的记者也实在有两把刷子。面对越来越神通广大的媒体,面对越来越猎奇的受众,各位体育大腕们都得从希金斯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兄弟们,注意了,小心驶得万年船啊!

  更多丑闻可能接踵而至

  事发之后,希金斯用了各种软硬兼施的手段,试图为自己辩解:痛哭流涕、义正词严、诉诸法律,甚至爆出自杀倾向……但事实上是,他的日子可能会越来越不好过。

  希金斯为自己辩解的理由是“不知道对方是否有黑帮背景,因此只能小心应付”,但这种说辞连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都难以相信:“如果真是受了威胁,为什么事发之后没有任何人给我打个电话,加以说明?”

  与此同时,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世界新闻报》已经得意洋洋地将他们的“杰作”放在了网站的首页头条位置,并给自己贴上了“我们是视频界NO.1”的标签。很显然,人家对于希金斯扬言要起诉的威胁毫不介意,甚至自鸣得意。更糟糕的是,《世界新闻报》声称自己手中握有更多希金斯的丑闻证据,他们将在本周日抛出更多的“重磅炸弹”。

  看来,不把希金斯打入万劫不复的“地狱”,他们是不会罢手的。据英国媒体推测,如果情节更为严重的话,希金斯甚至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英国小报扳倒多位大腕

  是什么人有如此本事,能骗得了希金斯等一干专业人士的信任?其实丝毫不必惊讶,《世界新闻报》可是将多名大腕拉下神坛的主角,而“钓鱼”式报道更是这家报纸的特长。

  2009年底,切尔西球员特里“友妻门”为该报首发;2009年1月,菲尔普斯“大麻门”由该报捅出;2006年,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的“酋长门”为该报一手策划。2004年,该报率先爆出在皇马踢球的贝克汉姆与自己的私人助理丽贝卡有染……可以说,《世界新闻报》的记者就是体育大腕们的天敌。而为了取得爆炸性的猛料,该报记者采取的手段千奇百怪——窃听、跟踪、扮演商人“下套”,甚至全程策划了黑帮绑架辣妹勒索小贝的全过程。在该报的网站上,甚至高调地打出了“买新闻”的广告——只要你有精彩的故事,就能得到一笔财富!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希金斯的丑闻再一次印证了《世界新闻报》的“能力”,也为更多的名人敲响了警钟。

  “钓鱼”报道引发连串疑问

  角色扮演欺骗被采访者,诱骗对方说出猛料,《世界新闻报》这样的采访报道形式已经在全世界引发了热议。在希金斯事件上,到底该上“道德法庭”接受审判的是希金斯,还是那位骗取信任的记者?

  抛开道德的问题不论,《世界新闻报》的报道可信度有多高?事发之后,该报纸网站的确因为这则新闻而人气骤增,但在看完视频后,该网站的数百条留言中大部分人都将信任票投给了希金斯。有很多人质疑,这段视频明显是经过剪辑的。“希金斯好端端地干嘛要去乌克兰?他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轻信了一位素未谋面的人?在这位记者离开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又说了些什么?”……连串的疑问接踵而来,矛头直指《世界新闻报》的报道。看来,要想公平公正地下论断,还有待警方和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深入调查。(本报记者 吴 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