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建业“私通”福拉多 成绩反弹唐尧东无下课之虞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06日14:12

  前国足主帅福拉多接替唐尧东出任建业主帅!昨日,国内权威的专业体育媒体率先爆出这一猛料。在建业本赛季成绩差强人意的情况下,用洋帅替代提出辞呈的唐尧东本无可厚非。不过,由于近期球队成绩呈现反弹之势,俱乐部方面对教练组还是持力挺态度:“在联赛正在进行的关键时刻,谈换帅很不慎重。建业还是支持以唐尧东为首的教练组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一起走出低谷。”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土洋换位:

  并非空穴来风

  共患难易共富贵难?事情的源头还要从亚冠联赛第5轮说起,在1∶2负于新加坡军团后,唐尧东曾心灰意冷地说出“辞职感言”。此前一个多赛季,建业俱乐部和现教练组一直和谐相处,上赛季还一起收获了中超季军和最佳教练两项荣誉。

  在最困难的时刻都挺过去后,所有人都认为2010赛季的建业队可能赢得双线丰收,可没想到,亚冠联赛的高门槛让贫民建业鸡飞蛋打。不仅小组赛丢人,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超联赛的成绩。1∶2,在胡葆森眼皮底下负于小组最差队,那一夜,心高气傲的唐尧东流露出负气“出走”的念头。

  主帅主动提出辞呈,对俱乐部而言无疑是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可以想象,在一方面安抚唐尧东的同时,俱乐部高层也亲密接触了诸多名帅。据记者了解,福拉多只是建业俱乐部近期接触的诸多教练之一,不过他谦和的作风和对工作的执著还是赢得了建业的好感。为了以防万一,确实存在“私定终身”的可能。

  火线换帅:

  不是最好时机

  1∶1大阪钢巴、1∶1北京国安、1∶1深圳,在最近的一周内,河南建业以相当强硬的三个平局走出了反弹的轨迹。特别是在萨德贝复出后,球队人员配置趋于完整,再加上没有了亚冠联赛的牵挂,将士们可以全身心投入中超联赛,后来居上重归第一集团的难度并不太大。

  不过,从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势看,中超16支球队呈现出标准的“橄榄形”,既没有突出的尖子球队,也没有特别差的鱼腩弱旅。现在从榜首球队山东鲁能到垫底的陕西浐灞只有7分之差,而联赛还剩下十多轮,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可以说亚冠与降级只在一线间。一旦,选错了时机,有可能让建业付出沉重的代价。

  从球员们的角度考虑,他们也更愿意在稳定的大环境下踢球:“从我们球队的特点看,还是比较符合唐指导的,不能因为暂时的成绩不好就否定一切。其实目前我们的成绩也不太差,只要连续赢两场球一下子就冲到第一集团了,希望大家多一些耐心。”对于火线换帅,资深球迷老郭也表示:“按理说成绩差换帅无可厚非,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今年的形势很严峻,别弄个水土不服的洋帅来,让建业足球付出适应不了的沉重代价。”

  绯闻对象:

  擅长培育新苗

  对于河南球迷而言,绰号“鸽子”的福拉多并不陌生。毕竟在过去几年中,这个塞尔维亚老头与中国足球渊源颇深,从2007年9月执教中国国家队开始,他的名字一直和中国足球牵连在一起。虽说他率领的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折戟小组赛,但此前在大连实德曾度过一个梦幻般的赛季,率一群年轻球员勇夺双冠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实德2006赛季中超联赛积分达到65分,创下历史之最。在塞尔维亚,福拉多也是一个传奇教练,他曾率领国青队夺得欧锦赛亚军。目前,福拉多属于自由身,上赛季他刚刚带领红星队夺得该国联赛的秋季冠军。

  无论是在祖国执教,还是到海外淘金,福拉多虽然交出的成绩单并不一致,但每次都能给母队留下一笔财富,那便是挖掘出一大批技战术素养高、团队意识强的年轻球员。在国足主帅位置上下课后,曾有一位留洋见过大世面的大牌球员评价:“这老头真是个好人,执教思想也有一套。可惜他要是只带国奥队就好了,国足都这么大的球员,谁还有耐心听你讲A、B、C,早几年跟他倒是能学很多东西。”

  据熟悉福拉多的记者介绍:“这个老人是个工作狂,他家境很好,从事润滑油相关的生意,光在家里给女儿就建了好几个网球场,根本不缺钱。另外,他不吸烟、不喝酒,也不找女人,没有前南教练的任何不良嗜好,最大的爱好是独自散步,研究技战术和培养年轻球员。不过,相对而言,过于温和的性格和不善于交际的弱点也屡屡让他吃亏。相对而言,他比较适合执教是非少、球员听话的球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