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成都在即 韩女足“假小子”再引热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17

  朴恩善出生1986年12月25日身高1.8米

  她被女足队员称为“那个男人”,她是韩国队的头号前锋,身高1.8米,在亚洲女足中鹤立鸡群。

  她名叫朴恩善,一位说话声音粗粗的女足队员。 19日将在成都开始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韩国女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位朴恩善。

  在中国女足集结首日,韩国“假小子”已经在中国队内部引起一阵骚动。

  她让中国女足头疼

  说起朴恩善,前任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相当头疼。

  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朴恩善领军的韩国队2:0战胜了中国队,这是韩国女足首次战胜中国队。当时的下半场比赛,朴恩善攻入了极为精彩的一粒进球,时任中国女足主帅的裴恩才提起朴恩善,称其是“双性球员”。

  在那届东亚四强赛之后,20岁的朴恩善远离了国家队,从人们视线中消失。对于朴恩善远离韩国女足的原因,外界猜测与人们质疑她双性人身份有关,对此,韩国足协并没有详细解释,仅仅表示朴恩善的状态不佳。

  2007年,因为朴恩善的父亲患上多发性骨髓瘤,为了增加收入,朴恩善重出江湖。在韩国女足联赛中,朴恩善加盟了首尔城市队,而刚刚结束的一场韩国女足联赛中,朴恩善为球队首开纪录,帮助球队2:0完胜现代制铁队,首尔城市队的排名也上升到联赛第二位。而朴恩善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上月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

  4月14日,韩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朴恩善在离开韩国国家队5年之后,突然重回国家队,立即在中国队引起内轩然大波。对中国队来说,朴恩善如果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绝对是巨大的威胁。

  她是对手的恶梦

  朴恩善生于1986年12月25日,今年才24岁,但是她早已年少成名。

  16岁出道的朴恩善,当时曾在女足队伍中显露出强悍的身体素质,时隔两年,也就是在2002年,朴恩善首次入选韩国女足。当时,她身高1.77米,具备惊人的力量,由于实力出众,她迅速成长为韩国女足的超级杀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朴恩善现在的身高达到1.8米,不要说在韩国女足,就是在亚洲球员中都是鹤立鸡群。当然,朴恩善不仅具备高出一筹的身体素质,冲刺能力也相当优秀。

  目前,这位超级杀手代表韩国女足出场19场正式比赛,总共攻入了11粒进球,堪称一员猛将。据悉,在韩国女足联赛中,朴恩善的位置由前锋转变为后卫,即便如此,朴恩善仍是对手的恶梦。

  她被怀疑是“双性人”

  现在这支中国女足队伍中,与朴恩善有过面对面接触的国脚并不多,尽管如此,中国队的很多队员都对朴恩善印象深刻,姑娘们称这个对手为“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太厉害了,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好,韩国队这次真的又把她召回来了吗? ”在成都集结的第一天,女足队员们对朴恩善重归国家队都很感兴趣。

  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对这个话题也很慎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朴恩善的再度入选,我们表示非常的惊讶,因为朴恩善是一名在性别上存在争议的球员,所以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最起码要对朴恩善进行性别鉴定,一旦朴恩善真的存在问题的话,那对其他球员无疑是不公平的。 ”

  据悉,中国女足前队长李洁认为,朴恩善的声音听上去很粗,像男人说话。美国女足前教练克莱格也表示,“足球场上,以前也看到过一些假小子,不过像她这样的,实在是少见。 ”

  据了解,韩国女足内部对朴恩善的性别没有异议。原韩国足协管理部主任申晚吉说,“从朴恩善的外部特征来说,她的确很像一个男孩子。我还专门观察过她是否长喉结,还好没有。 ”韩国女足前队长陈淑姬也站在了朴恩善一边,“她参加了2004年的女足世青赛,这不就已经说明她的性别不是问题了吗? ”

  据悉,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向亚足联提出正式上诉。(徐明 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