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点评女排二传:李慧有差距 卞雨倩技术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5月06日14:37
[90后卞雨倩入选国家队]
90后卞雨倩入选国家队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女排悄然进行人员调整,上海小二传卞雨倩“意外”进入国家队。主教练王宝泉5月4日表示,卞雨倩之所以能够顶替李慧,是因为她的技术和心理都要更胜一筹。

  新一届国家队中,参加第一期漳州集训的二传共有魏秋月和王男两名队员。封闭集训开始不到两天,王男意外受伤让王宝泉火线召集大名单中的李慧驰援漳州。经过一个月,李慧被来自上海队的另外一名20岁二传卞雨倩替换。此次人员调整出乎人们的预料,对此,王宝泉解释说在集训之初王男受伤时,国家队教练组就曾考虑过让卞雨倩“火线”入队,但李慧一方面已经身在国家队18人大名单中,另一方面李慧1.86米的身高更占优势。王宝泉说,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李慧还是暴露出年轻、技术有差距等问题,而卞雨倩在技术方面明显要更好一些,所以教练组决定,让卞雨倩接替李慧。

  对于有人质疑卞雨倩在比赛中起伏较大的问题,王宝泉为新弟子进行了辩解。王宝泉表示,卞雨倩能够帮助上海队打入联赛决赛,说明她的技术和心理承受能力都不错,况且展望目前国内年轻二传,真正能够做到心理稳定的还很少。卞雨倩在同龄人中算是佼佼者。此外王宝泉还透露,卞雨倩进队之后,已经与队中一些副攻进行了配合,表现出来的默契程度能够让他满意。

  总的来说,王宝泉认为卞雨倩的表现比她的“前任”李慧更胜一筹。不过王宝泉也表示,虽然国家队在二传位置上仍然是要以老队员魏秋月为主,但随着“伤兵”王男的痊愈,二传位置上的另一个“名额”最终能够留给王男还是卞雨倩,还要通过对这两名队员的观察才能够下结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