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历数体坛性别争议:韩女足异类 悲剧人物险自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4:23
  体坛性别争议早已有之,但真正沦为焦点时刻当属1964年东京奥运会。由于影响到奥运会本身公平性,国际奥委会决定: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起,对所有女性运动员进行性别检查。当时采取的是对第二性征(乳房、阴腋毛等)和外生殖器进行性别鉴定。但这一方法通过实践证明其并不科学,而在其后时间至1994年,奥委会也寻求多种办法检验选手性别,但都并不完善科学。直到生命科学进入基因时代之后,性别鉴定采用了DNA的鉴定,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判定是不是真女性。而在历史上,因性别争议引发的质疑不断,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历史上和现在这些体坛争议人物。

  韩女足异类前锋惹争议

  在近期韩国女足国家队公布的备战成都亚洲杯的25人大名单中,著名的韩国“假小子”朴恩善赫然在列。而朴恩善的性别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这也引得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发出质疑。“应该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一下性别情况,否则这太有失公平的原则。”

  从身高180厘米,百米速度13秒2上来说,朴恩善确实在女足球员中属于鹤立鸡群。特别放眼亚洲范围内,更是鲜有人难以比拟。更为可疑的是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朴恩善的后脚跟进球帮 助韩国2-0战胜中国,但其后朴恩善不知为何淡出了国家队,直到去年方才复出参赛,并迅速进入状态,还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运动员。这从运动学规律上来说,显然只能说奇迹形容。而关于她的性别质疑,自她出道亚洲级比赛开赛,就没有平息过。看来此次亚洲杯女足赛将会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