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黑龙江召开表彰大会 庆祝冰雪健儿取得骄人战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6日15:00

  4月底,黑龙江省举行第21届冬奥会表彰奖励大会,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辉煌战绩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总结庆功。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长栗战书亲笔题词表示祝贺。

  吉炳轩为受表彰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单位代表颁奖。受省长栗战书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并宣读了表彰决定。省领导盖如垠、刘国中、陈述涛、程幼东、陶夏新等出席会议并为代表颁奖。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黑龙江籍运动员取得了骄人战绩——在中国代表团取得的11枚奖牌中占了10枚,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吉炳轩在题词中写道:“我省体育健儿在冬奥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国争了光,为民争了气,为省争了脸,令人振奋,特表祝贺,并致敬意。”栗战书亲笔题写了:“龙江健儿冰雪传奇”。国家体育总局在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的贺信中说,在中国代表团90名参赛运动员中,有69名来自黑龙江省,进入前8名的59名运动员中,有50名出自黑龙江,获得的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中,黑龙江省运动员取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为我国在冬奥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作出了巨大贡献。

  申雪、赵宏博、孙琳琳、张会、教练员姚滨、徐英男、张洪波7名同志被授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黑龙江省体育局、七台河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省冬运中心、省冰上训练中心5个单位被记一等功,并号召全省各条战线向他们学习。此外,团省委、省青联决定授予李妮娜、庞清、佟健3名同志“黑龙江省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哈尔滨市女子冰壶队“黑龙江省青年五四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省妇联决定授予王濛、申雪、孙琳琳、张会“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哈尔滨市女子冰壶队“黑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冬奥会3枚金牌获得者、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和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发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