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科比用行动回击MVP评委 强势表现助湖人两连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27

  “我认为科比是个狠角色,他的表现令人防不胜防,没人愿意和他比赛。”爵士主帅斯隆绰号“硬鼻子”,这名硬派教头还是找不到限制科比的方法。昨天,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8次助攻和3次盖帽,带领湖人在主场以111比103再胜爵士,在西部半决赛以2比0领先。

  科比将满32岁,本赛季受到手指、手肘和膝盖多处伤病的困扰,无论投篮命中率和3分球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对比赛的影响力似乎也在下降。口无遮拦的巴克利更是放言:“科比从17岁进入NBA,日复一日的角逐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在MVP评选中,123名评委没有一人把第一选票投给科比,詹姆斯却掠走116张第一选票,这对科比简直是奇耻大辱。评选结果出来后,科比貌似轻松,他说:“我不在意结果,这些投票者有权利选择,勒布朗(詹姆斯)这个赛季打得非常好。”

  好胜心极强是科比的标志,他渴望在场上证明自己,渴望用出色表现回击巴克利和那些评委。潇洒转身飘逸跳投,在进攻最后一秒投进压哨球,在西部半决赛第二场,科比还是那么有杀伤力。虽然科比昨天出现全场最多的7次失误,但瑕不掩瑜。

  科比是幸运的,他所在的湖人内线实力鼎盛。奥多姆和加索尔昨天为爵士大前锋布泽尔送上连环火锅,拜纳姆硬生生盖掉爵士当家控卫德隆·威廉姆斯的上篮,湖人三塔都贡献得分和篮板的“两双”。科比对好拍档赞不绝口:“他们表现非常好,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对篮板球的控制极佳,拉马尔(奥多姆)替补出场拿下15个篮板更让人难以置信,我们的大个子控制了内线。”湖人三塔既可以掌控内线,又不会像当年的奥尼尔一样和科比争夺第一球星的地位,这是科比喜欢的氛围。

  风物长宜放眼量。科比到底老了没有,严重缺乏季后赛经验的雷霆证明不了,缺少两员内线悍将奥库和基里连科的爵士恐怕也证明不了,湖人能否卫冕总冠军才是科比含金量的最好证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