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缘何赌球 只因斯诺克选手都是“穷”绅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45

  为什么被尊称为“巫师”的选手会去赌球?30万欧元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是否值得他承担身败名裂,甚至违法后果去铤而走险?或许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这一切仅仅是为利益驱动,因为斯诺克选手看似风光,其实收入不高。给本赛季积分排名第一的丁俊晖算下账,他本赛季的奖金收入还不及老虎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

  斯诺克运动尽管在英国是“国粹”,但却得不到政府和赞助商的垂青。在禁止了烟草商的广告赞助之后,这项运动已陷入窘境。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国际台联被迫削减排名赛数量,从而陷入恶性循环,赛事减少使得球员口袋越来越窘迫。

  世锦赛是斯诺克奖金最高的赛事,冠军奖励25万英镑。冠军需经过一场19局的比赛、两场25局的较量、一场33局的厮杀、一场35局的鏖战,当这些马拉松式的漫长比赛全部获胜后,才可以成为拥有25万英镑的幸运儿。“火箭”奥沙利文上个赛季总共拿到25万英镑的奖金,丁俊晖本赛季取得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总奖金还不到22万英镑。而去年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光小费收入,就达到了百万美元,比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荷包还鼓。网球四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奖金都超过了150万美元,随便拿其中一项冠军,就比斯诺克球员辛辛苦苦打一个赛季的进账多。

  斯诺克选手中,希金斯算是高收入了。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奖金累计达500万欧元,但这和高尔夫或者网球选手相比,实在是有些“寒酸”,难怪希金斯抵挡不了30万欧元的诱惑。本报记者 刘晓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