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刘炜力挺新帅邓华德 男篮队长:他能带来新东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5:50

  刘炜昨天比邓华德晚了半个多小时抵达报到宾馆,这是由于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一点的飞机直到三点半才起飞,不然我早就该到了。”

  有趣的是,和其他国手都是直接乘出租车抵达宾馆不同,刘炜是走着来报到的。“从哪儿走来的?当然是从路口啊,还能从机场?”刘炜一边在宾馆前台办理入住手续,一边和熟悉的记者开着玩笑,“这不上海在开世博会嘛,要讲究低碳生活。”

  作为中国男篮队长,刘炜经历过三任外教,又和邓华德在上海队合作过,现场媒体当然不会放过“盘问”他的机会。不过刘炜表示,自己还没机会和老邓交流国家队的事:“这些天事情比较多,但接下来我相信他会主动和每个队员交流,因为他来上海队后就是那样做的。”

  “邓华德的优点在于能激发每个队员的潜力,充分利用每个人的优点。我相信他能给中国男篮带来很多新的东西。”对于邓华德,刘炜的态度是“力挺”:“大家也知道,体育项目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也不知道最后究竟会怎么样。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对他很有信心。”

  在今年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中,除了个别老将外,其他大多是些年轻队员。对此刘炜表示,这也符合邓华德的思路,因为他在上海队时善于调教年轻队员:“这么多年轻人入选,肯定是好事。对于邓华德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接手中国男篮,他肯定也希望能考察更多的人,了解更多队员,这对中国男篮的提高,肯定有好处。”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