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汤淼基金慈善爱心活动在浙举行 兄弟送来签名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5:55

  本月31日,“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活动”将在杭州举行。听到消息,姚明、孟关良、郎平、陈忠和等几代体坛名将,从世界各地送来爱心拍品。“拍卖所得的善款,将成为基金的一部分,为伤残运动员和残疾人服务。”汤淼希望这些来自体育界的爱心如流水一样,滋润更多伤者的心。

  好兄弟

  汤淼受伤后,姚明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汤淼的情况。听说慈善拍卖会的事后,在大洋彼岸的姚明,认认真真录制了一段录像,寄回国内。据工作人员介绍,姚明前前后后录了3次才完成。

  作为老大哥,姚明还把一个签名篮球送给汤淼,这也是本次拍卖活动最珍贵的一件拍品。姚明表示:“医学在不断进步,希望汤淼能够早日康复。”如果有一天,汤淼到美国治疗,他还希望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好邻居

  在杭州,汤淼和周苏红的家与奥运冠军孟关良门对门。多年的交往,孟关良和汤淼一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孟关良和杨文军蝉联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这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在该项目上连续两次夺冠。听说汤淼要举行慈善募捐活动,孟关良二话没说,把自己2008年奥运会夺冠时使用的划桨拿出来。“我还要和杨文军商量,将他的那把也带来。”虽然没让孟关良去取搭档的划桨,但“好邻居”实实在在的几句话,打动了汤淼和他家人的心。

  本月底,孟关良将到国外集训,不能赶到拍卖现场。这两天,他专程赶回杭州,把自己的“宝贝”交到汤淼手上。

  好老师

  汤淼受伤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多次到北京和杭州的病房探望汤淼。国内外医学的前沿信息、排坛的最新动态、各种生活用品……他们的到来,总让汤淼的房间充满温馨。

  5月31日,郎平、陈忠和及李全强将一同来到杭州,参加拍卖活动。汤淼妻子周苏红也将拿出雅典奥运会时的冠军球衣。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拍卖3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排球,一只是上赛季恒大女排冲超成功时球员的签名排球,另外两只是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国手集体签名的球。

  本报记者 钟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