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要求查朴恩善性别 韩女足主力更像变性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6:59

  “对方不会是女足吧? ”在中国男足3比0战胜韩国男足之后,这样一个小段子便在球迷中流传开来。中国男足赢的是韩国男足毋庸置疑,然而,在不久后将开战的女足亚洲杯上,女足姑娘们要面对的韩国队,是不是纯正的女足队伍就不好说了。昨天,中国女足抵达成都集结备战,球队集结之后,一条有关韩国女足的消息成为中国女足姑娘们议论的焦点。身高1.80米、风格极度男子化的韩国女足队员朴恩善时隔五年再次入选韩国女足集训队。中国队主帅商瑞华直言:“如果朴恩善真的要参赛,那我们肯定要求亚足联查查她的性别”。

  追溯

  五年前韩国女足第一人

  朴恩善身高1.80米,据说百米速度13.2秒。在2003年的女足亚青赛上,朴恩善共打进7球,荣获金靴奖,并帮助韩国女青获得冠军。在2004年的20岁以下女足世青赛上,朴恩善也势不可挡地打进8球,成为最有价值球员。不过,朴恩善引起更大轰动的还是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在揭幕战中,韩国女足2比0完胜中国女足,朴恩善在第64分钟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韩国女足打破了15年不胜中国女足的纪录。与朝鲜女足的比赛中,朴恩善将朝鲜女足的门将撞得满脸是血,她们又以1比0战胜同样15年不胜的朝鲜女足,在末战逼平日本后以7分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波澜

  五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

  在韩国足协的官网上,朴恩善入选了韩国女足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朴恩善在韩国女足联赛的首尔城市队效力,她在韩国女足联赛中发展得并非一帆风顺,由于韩国足协球员必须读完大学的规定,她差点无法参加联赛,在各方面的积极争取下,朴恩善才得以继续留在球场上。在去年联赛的揭幕战前,朴恩善还闹情绪私自离队,球员生涯出现危机。不过,朴恩善随后重回正轨,时隔五年之后再次入选韩国女足国家队就是证明。

  声音

  “小心这个‘男人’”

  每每提及朴恩善,国门张艳茹的说法都是:“大伙千万得小心这个‘男人’。 ”其实,当你第一眼看到朴恩善的时候,你根本无法相信,她是一个女队员,理着板寸头,丝毫没有女性的外部特征,甚至声音也是不对劲,“她的声音听上去很粗,像男人说话。 ”女足前队长李洁回忆说。

  事实上,亚洲各国女足都已经注意到朴恩善的“性别问题”。 “朴恩善没有做过性别检查,国际足联也没有检查性别的规定。”女足一位资深专家告诉记者,“而国际奥委会单项组织也早在悉尼奥运会就已经取消了性别检查。 ”在不少专家眼中,朴恩善看上去更像是个双性人。在得知朴恩善重返韩国队后,女足主帅商瑞华也很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男人,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 ”宗 合

  相关新闻

  进世界杯奖百万 捧亚洲杯奖二百万

  昨晚8时,女足国家队召开了此次集中以来的首次全体会。会上,曹景伟向姑娘们宣布了几条 “好消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亚洲杯一旦夺冠,那么足协将奖励球队200万元,“我们的最低目标就是前三名,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你们一旦获得亚洲杯前三名,那么奖金至少有100万元。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