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女足前锋疑似双性人 商帅望亚足联严查其性别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8:14

  为了备战本月20日在成都进行的亚洲杯,韩国足协宣布了25人的女足国家队名单,在这些球员中,人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她就是前韩国女足的著名前锋朴恩善。时隔5年之后,这位有着“假小子”外号的球员重新出现在了韩国国家队中。对于此人,中国女足可谓最熟悉不过了,连老帅商瑞华也表示必须深查此人性别问题!

  熟悉女足的球迷们应该对这位有着近似男性外表和体魄的韩国前锋并不陌生,今年只有25岁的朴恩善在16岁的时候出道,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了3年,她代表韩国队出场19次,打进了11个球,其1米80的身高和超乎女性的力量都让她在比赛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朴恩善身高1.80米,司职前锋,据说百米速度达到13.2秒,力量十足。但是在2005年于主场帮助韩国国家队获得东亚杯女足冠军后,朴恩善突然从国家队退役,直到最近才开始重新返回首尔市政厅女足。

  不过由于恢复比赛的时间较短,目前朴恩善在国内联赛中的位置是后卫,而非前锋,但是她并未丢弃自己的进球感觉。作为后卫依旧在韩国国内的WK联赛中打进了两个球。中国女足对于朴恩善最痛苦的记忆是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作为前锋的朴恩善在下半时打进一粒对中国女足的羞辱性的球,她用脚后跟把球磕进中国队大门,最终进球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但随后朴恩善神秘淡出了国家队。对于朴恩善的回归,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向媒体表示:“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 本报综合报道

  体坛女人男儿身

  国际体坛“女人男儿身”的故事不少,波兰女选手瓦拉谢维奇是1932年奥运会的女子100米跑冠军和1936年奥运会亚军,其整个运动员生涯中获得超过5000枚奖牌。1980年,瓦拉谢维奇在前往超市购物时,突然遭到歹徒的枪击后身亡。警方在对她的尸体进行解剖时,意外地发现这名看上去年近古稀的老妪,居然拥有完整的男性生殖系统。 晓美

  女足球员眼中的朴恩善

  “她”是个“帅”呆的男孩

  □本报记者 田园圃

  郭德纲曾经说过,“怪事年年有,今年大丰收”。2010年,果然是个不平凡的年度。“快男”海选,出了刘著等一批“伪娘”,如今在韩国足坛,有“假小子”之称,从外表来看几乎没有任何女性特征的朴恩善重出江湖,并要代表韩国队参加亚洲杯。

  这些年来,韩国女足水平迅速提升,加上中国女足实力下降,此消彼长,如今的中国女足要想击败对手已经不太容易。如果朴恩善这名强力中锋恢复到几年前的水准,中国女足就更难办了。这个朴恩善到底何许人也?从一些女足球员的回答中,也许我们可以找到部分答案。

  动作完全不像女孩

  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裴恩才摆出的是361的阵型,而前江苏女足球员,在去年全运会后已经退役的葛洋是三名中后卫中的一员。揭幕战和韩国女足一战,她首发出场,和对方前锋直接对话的次数很多。上半场第42分钟,朴恩善替换郑贞淑出场,就此成为韩国女足的秘密武器。

  那场比赛,和葛洋搭档中后卫的是李洁和郑玮,但对于朴恩善这种极具男子风格的前锋,多少有些不太适应。“她的身体素质、长相什么的,都和男的没什么区别,我也是刚知道她复出的消息,说实话我也挺纳闷的。”葛洋说,“她做急停急转的动作时特别轻松,这让我们防守起来有点吃力。”

  葛洋介绍说,由于膝盖构造不同,女足球员在扣球后,一般没有那么快能接下一个动作,但朴恩善完全不一样。“感觉她更接近男孩,女孩的膝盖更‘肉’更宽一点,而男孩则更细,肌肉组织也更强。而且她的身体特别强壮,所有人都说她就是男孩,至少也是双性人。”

  被韩国球迷喊英雄

  2004年,女足亚青赛在江苏举行,虽然入选了大名单,但中国女足现役球员翁新芝却因伤错过了比赛,也错过了和朴恩善的直接较量。那次比赛,中国女青在小组赛和决赛两次和韩国女青交手,在一共丢的5球中,朴恩善一人就包了4个,时任女青主帅王海鸣一提到那名韩国高中锋的名字就直摇头。

  不过次年在昆明,翁新芝还是得到了和这名韩国“假小子”比赛的机会。“就觉得她挺像男人的,剪了一个小平头,而且速度特别快,踢球的作风挺硬朗,和她一比,我们队的球员在身体上明显很吃亏。”翁新芝回忆说。“不过当时我是左后卫,和她直接对话的次数并不多。”

  对朴恩善印象深刻的还是葛洋。“东亚四强赛,当时我们在看台上看了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比赛,现场有很多韩国球迷,都高呼着朴恩善的名字,称她是大韩民国的英雄,特别是一些韩国的女球迷,都说朴恩善‘帅’呆了,用‘帅’来形容女孩子,总觉得很别扭。”葛洋说。

  不是没有办法盯防

  除了东亚四强赛,葛洋和朴恩善还在别的场合较量过。“2005年,我们江苏女足曾经到韩国出访,打了一系列比赛,其中就和朴恩善所在的首尔俱乐部踢过一场,当时我中后卫的搭档是江帅。”葛洋回忆说。两场比赛,朴恩善都有球进账,据记者了解,在此前退出韩国女足之前,朴恩善也保持了很高的进球率。

  不过葛洋表示,只要大家团结协作,并不是没有办法盯防这名高中锋。“说白了,其实就是跟着她,不要盲目出脚,也不要轻易吃她的动作,身后的队友也要注意协防。”葛洋说,“她的身高没有1米8也有1米78,我是1米68,但并不是说个子高就一定会抢到头球,还是要看选位的。”

  但不管怎样,朴恩善还是复出了,这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说并不是好事情。“不过我听说她因为离开足球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目前还处于恢复阶段。所以这次亚洲杯,好像她不是踢中锋。”葛洋说,“据说韩国队主教练是让她打边后卫,利用她的插上助攻威胁对手。”

  她曾住在集装箱里

  叱咤女足赛场的朴恩善,也有着辛酸的经历。朴恩善05年为韩国队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时,住的仅是一个由集装箱改装的简易屋棚,生活条件和经历状况都令人难以想象。由于父母都没有工作,朴恩善担负起了家中的经济重担,高中读完以后就辍学进入了联赛。朴恩善的父亲曾在采访中含着眼泪说,“恩善真不应该出生在这样一个困难的生活环境中,作为父母我们什么都没能给她,感到非常难过。”

  就当朴恩善开始在联赛中崭露头角时,当时的韩国足协规定,女球员必须读完大学才能加入联赛,朴恩善也因此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可之后在各方面争取下,朴恩善继续留在球场上,但05赛季之后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五年中没有再入选过国家队,去年联赛还曾经在揭幕战前夕私自离队,不过因为本赛季出色的发挥,她再次成为韩国队的一员。

  本次入选国家队,朴恩善也将带领韩国队,时隔8年后向世界杯参赛权发起挑战。对于亚洲杯上同组的中国队来说,朴恩善也堪称最大威胁之一。 王毅

  裴恩才:

  该查她有无女性器官

  2005年东亚四强赛,朴恩善曾经在对阵中国女足时攻入一球,当时中国女足主帅正是如今江苏舜天国信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如今回忆起那场比赛,老裴说当时就被对方钻了空子。“组委会提供的出场名单上,韩国队根本没有这个人,结果比赛中她却替补上了,还进了我们一个球。”

  老裴说,当时他们教练组就觉得朴恩善的性别有问题。“你看她那身材,简直就是平板,完全没有女性的特征。在比赛中也是,谁也挡不住她,她表现出来的能力,完全不像是一个女足球员能具备的。”

  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在韩国举行,为了夺取冠军,东道主再次施展出了他们在2002世界杯时所用过的伎俩,在场外大搞小动作。“当时我刚接手女足,对于韩国队并不是很熟悉,而且和我们比赛前拿到的名单上,根本没有那个朴恩善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她就上场了。”

  就在那届四强赛之后,朴恩善就在韩国女足中消失了,这次“复出”并入选韩国女足,参加即将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老裴的理解是“也许她把病治好了吧”。“其实按理说,她就不能参赛,至少之前也要好好检查一下她的身体构造,到底有没有女性应有的器官。” 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