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酒后动粗引冲突 国安外援罗斯道歉罚款暂不三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7日01:19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国安队昨天回到香河基地,开始了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备战冲刺阶段。近来成为“焦点人物”的罗斯正常随队进行训练,他也接受了队内处罚。

  按照国安队的计划,昨天训练的重点内容是力量和灵敏度。国安队助理教练薛申刚从韩国归来,他在现场观看了水原三星队与大田市民队的比赛。对于水原队目前的情况,薛申认为:“他们现在状态一般,比较起来,要比我们小组赛时的对手城南一和队的情况差一些。”

  至于罗斯日前在三里屯与人发生冲突的问题,国安队显得很低调,因为“事情已经处理完了,罗斯已经与对方达成调解,并支付了赔偿金,所以没必要总说这件事”。不过据记者了解,昨天国安队内仍对罗斯进行了处罚。处罚内容并不涉及“三停”,而是让他公开道歉,并交纳了一定数额的罚款。在昨天的训练里,罗斯的情绪很正常,但也有队内人士表示:“要说他一点都没受影响也不可能,这需要他自己调节一下,希望这件事能很快过去,不要给他留下阴影。”

  图为罗斯在比赛中。

  ■事件回放

  鸣笛引发冲突

  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安队外援罗斯日前在三里屯酒吧街与一名轿车司机发生口角,继而发生了肢体冲突。双方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劝阻。据国安方面透露,争执原因是该名司机因堵车而鸣笛,罗斯认为其惊吓到自己的女友。

  事后,罗斯与对方在派出所接受调解,罗斯表示道歉,并向该轿车司机支付了3万元赔偿金。该名司机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多处软组织损伤。

  ■其人其事

  “独行侠”有点怪

  因为一则不太光彩的“打人新闻”,国安队的外援罗斯这几天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在实际的训练、生活中,罗斯是个怎样的球员?

  球技受认可

  国安队年初在昆明集训期间,罗斯和亚当·格里菲斯几乎是同时来到球队试训。在代表国安队出战的热身赛里,罗斯和亚当也直观地受到队内的比较。从热身赛里的表现看,罗斯无疑更符合中超标准,当时很多人对他的评价是:从基本功、协防意识、抢断等方面看,罗斯绝对“不水”,虽然并不是知名球星,但“打中超肯定没问题”。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当时曾去海埂看望球队,在场边看了罗斯的比赛后,罗宁也对这名球员表示肯定。最终,罗斯在与亚当的争夺中取得胜利,顺利加盟国安队。

  为人有点“怪”

  在国安队里,罗斯是个“另类”,队友们对他的第一评价大多是——“他是一个很怪的人”。与去年加盟国安队的大马丁有点类似,罗斯在队里也属于“独来独往”的,甚至和其他几名外援互动得也比较少,在一般情况下,都是格里菲斯兄弟与马季奇嘻嘻哈哈地打闹。不过与大马丁不同的是,罗斯并没有表现出“拒人千里”的模样:每次遇到相熟的记者,罗斯都会做个鬼脸,用不熟练的中文打个招呼:“你好!”

  之前曾有媒体称,罗斯在队内的人缘并不好,原因就是他的脾气、性格比较“怪”,让队友们觉得阴晴不定。不过记者从一位队内人士处得到另外一种评价:“罗斯在训练、比赛中一向都是非常卖力的,我们也认可他的能力。他的脾气是有点怪,但绝对不是不能沟通。只要给他充分的时间和理解,他融入球队没有问题。”

  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可以理解

  不能原谅

  其实作为一个完全客观的旁观者而言,我是可以理解罗斯的,因为我也不喜欢那些狂摁喇叭的司机。

  如果那晚是我走在三里屯的小巷子里,走在我旁边的家人被一阵刺耳的喇叭声吓了一大跳,我说不定也会火冒三丈地跟人家发火。假若这火是我发的,这件事就算不上什么事,即使赔钱也赔不了个千儿八百的。但事实上这火是罗斯发的,是大名鼎鼎的国安外援,所以这事就大了。

  说到这里,貌似在为罗斯开脱,但实则非也。罗斯摊上这事,冤是有点儿冤,但你是公众人物,享了多少普通人享不了的福,就要含多少普通人不用含的冤,否则这世界还有什么公平可言?作为一个球员,你该是一个健康阳光的形象,没比赛没训练的时候,带着女朋友出去喝点小酒可以,但就是别闹事。普通人闹事还得被批评教育呢,你大小也算个明星,多少人盯着你呢。人家摁摁喇叭,最多也就是吓你一跳,而你上去就动嘴动手又动脚,还踢人家的豪车,一副耍大牌的样子,有理也变成没理。

  有理变没理的还有托蒂,不知道巴洛特利当时向他说了些什么,但动手的人总比动嘴的人容易被发现和被批评。就像当年的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尽管我们都能理解一个人被侮辱时的愤怒,但谁动手谁犯规这是没法改变的游戏规则。小不忍则乱大谋,奉劝这些明星们一句,球技要比普通人高,但脾气一定要比普通人小!

  孟雁松

  战巴萨时间还未定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国安队将在夏天与巴萨进行一场友谊赛,日前有消息称,这场比赛将在8月8日进行,按照中超赛程,当天国安队本应在客场挑战深圳队。据记者了解,国安与巴萨的比赛时间还未最后敲定。

  一则关于“联赛让路商业比赛”的消息此前在网上流传,其中称足协批准国安与深圳的比赛改期。但记者从足协了解到,虽然有关方面确实递交了比赛改期的申请,但足协还未批准。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安与巴萨的比赛还没有最终确定在8月8日进行,如果京深之战不改期,那么国安与巴萨的比赛时间也会进行相应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