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杯

托蒂暴踹国米90后染红 意大利杯决赛成武林大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4:06

  昨晨,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本赛季的意大利杯决赛中,结果国际米兰凭借米利托第40分钟的进球,最终以1:0力克主场作战的罗马,最终帮助国米获得本赛季第一项冠军。

   比赛结果没有意外,但意外的是,这场决赛却变成输球导致心态失衡的罗马人上演的暴力的武林大会,队长托蒂因暴踹对手终场前被罚下,赛后更是出现了罗马球迷追打国米球员的闹剧。

   肘击拳打下黑脚:

   国米弃将率罗马变打手

   昨天的这场决赛,因为在联赛与杯赛中都被国米压制,输不起的罗马球员已经心态严重失衡乃至扭曲,暴力袭击对手成为他们唯一的报复还击手段。其实,罗马在这场比赛中本该领到4张红牌,而不止是托蒂那一张。

   开场仅仅20秒,所有权还属于国米的国米弃将、现在的罗马主力后卫布尔迪索便用一记扫堂飞踹国米中场核心斯内德,本就带伤上阵的斯内德痛苦倒地,伤势加重再也无法继续比赛,随机被穆帅用巴洛特利换下,而根据赛后《国米新闻网》的说法,斯内德右大腿外侧被鞋钉划出血痕,伤势还需要进一步确认,而更神奇的是,主裁判里佐利对于这个凶狠的犯规居然未出示哪怕一张黄牌。第13分钟,布尔迪索凶狠放倒巴洛特利。随着双方动作的不断升级,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巴洛特利再次被布尔迪索像伐树一样放倒,里佐利再次对这次犯规视而不见。这时场边愤怒的穆里尼奥几欲冲入场内和这位上赛季的弟子理论,而国米经理奥里亚利更是因此被红牌罚出。联想到联赛中罗马的主场之前布尔迪索就曾经和穆帅交恶,看来阿根廷后卫是铁心和国米决裂。第40分钟,国米后卫科尔多巴在与罗马前锋托尼的对抗中遭恶意犯规受伤,不得不被萨穆埃尔换下。上半场快结束前的5分钟时间内,脾气火爆的国米中卫马特拉齐居然两次被更加凶恶的罗马中卫梅克斯侵犯,梅克斯甚至在底线附近用一击隐蔽的勾拳狠打马特拉齐的肋骨,使得后者痛苦倒地,而对于如此恶劣犯规,里佐利依旧选择“失明”。

   罗马的“武林足球”在终场前再度升级。罗马中场塔代伊在本队半场的底线边缘,用一个个恶狠狠的蹬踹踢倒国米中场蒙塔里,不甘示弱的后者随即起身一把掐住塔代伊的脖子,此时罗马中场佩罗塔从身后杀出试图与蒙塔里打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里佐利不得不立即草草结束比赛。

   上场不踢球专踢人:

   托蒂因遭民族侮辱成暴徒?

   作为罗马队长的托蒂,是在下半场一开场替换中场皮萨罗上场的,当时罗马已经以0:1落后,由于迟迟无法扳平比分,心态越来越急躁的托蒂,脚下动作也多了起来。第62分钟,他在中场和米利托冲撞倒地看到里佐利并没吹停后又追上去踩到米利托,随后被补发黄牌。本来在第85分钟,托蒂用脚尖恶意踢向倒地后的莫塔头部的那一刻就应该被罚下场,但主裁判里佐利却并没看到这个动作。裁判的纵容,导致“狼王”托蒂越来越有恃无恐。

   第87分钟,国米90后小将巴洛特利在左路底线处过了两名罗马球员正欲继续向禁区前进,托蒂就立刻在背后直接恶意抡右脚狠狠地踹向巴洛特利的右小腿,这次托蒂终于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光凭这个犯规动作托蒂就能引起无数争议,但他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赛后,托蒂对他的暴行做出了解释:“在这场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我可能有点紧张。不过,我无法容忍别人(巴洛特利)接二连三的侮辱,这是对一座城市,甚至一个民族的侮辱。尤其是,这种侮辱还在继续,而且来自同一个人,我就更加恼火。”此番言论一出,接下来几天意大利媒体该展开一场口水大战了。从他的谈话中可以看出,他已然将巴洛特利骂人的言语上升到了民族的高度。不知道托蒂是在为自己辩解,还是巴洛特利说的话实在过分。但作为一个争冠球队的领袖,即使对手挑衅侮辱,也不该用暴力回击。

   赛后进入暴力加时赛:

   罗马球迷竟追打国米将士

   除了罗马球星施暴,罗马球迷也来助阵。下半场第50分钟,一位长发罗马球迷,就因为不满主裁判不判给罗马点球,而跑到距离球场较近的坐席怒骂主裁判里佐利。而在赛后,两队似乎进行了一场“加时赛”。有几名激动的罗马球迷冲进场内,国米中场坎比亚索遭到追打,前来解围的保安直接将球迷摁倒,而一旁围观的埃托奥几乎被吓傻。所幸事态被迅速控制,这场意大利年度重要的对决就这样草草收兵。穆里尼奥开始带着他的弟子们为赛季第一冠疯狂庆祝。 许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