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年度最佳阵容出炉 小皇帝科比领衔第一阵容

01詹姆斯
1/5

01詹姆斯

2010年05月07日0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10赛季最佳阵容名单,入选第一阵容的球员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前锋)、杜兰特(前锋)、德怀特-霍华德(中锋)、科比(后卫)、韦德(后卫);第二阵容的球员分别是:卡梅隆-安东尼(前锋)、诺维茨基(前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中锋)、史蒂夫-纳什(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后卫);第三阵容的球员是:邓肯(前锋)、保罗-加索尔(前锋)、博古特(中锋)、乔-约翰逊(后卫)、布兰顿-罗伊(后卫)。

  年度最佳阵容是由美国和加拿大的122位体育记者、专栏作家和播音员、主持人投票选出的,他们根据位置投票选出第一阵容、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获得第一阵容选票的球员将得到5分、第二阵容选票3分、第三阵容选票1分。勒布朗-詹姆斯所得的122张选票全部是第一阵容选票,总分高达610分;杜兰特得到107张第一阵容选票,得分为579分;德怀特-霍华德所得的122张选票也全部是第一阵容选票,总分高达610分;科比得到119张第一阵容选票,得分为604分;韦德得到81张第一阵容选票,得分为520分。

  勒布朗-詹姆斯今年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入选年度最佳第一阵容,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入选年度最佳第一阵容。小皇帝赛季场均得分以29.7分排在全联盟第二位,另外他还有场均8.6次助攻、7.3个篮板、1.6次抢断和1次盖帽进帐,率领骑士队取得了61胜21负的常规赛联盟最佳战绩。勒布朗-詹姆斯赛季场均8.6次助攻也是NBA历史上前锋球员当中最高的(之前是1986-87赛季拉里-伯德的场均7.6次助攻)。在他的第七个NBA赛季,勒布朗-詹姆斯还曾经连续四个月获评东部月最佳球员(11月至2月),连续两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都是四个月获得月最佳球员荣誉。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