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町田龙太乃智慧格斗家 击败非洲柔道王崭露头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5月07日09:04
[町田龙太独特训练方式]
町田龙太独特训练方式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西元2007年,是当代MMA世界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年份。曾经和UFC分庭抗礼的围绳MMA最高级别赛事PRIDE,在这一年无疾而终,而承继PRIDE传承的,正是UFC。经此一变,UFC成功收购PRIDE,正式成为地球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实力最强,储备最深厚的MMA赛事。也正是这一年,无数PRIDE旗下的各路好手纷纷登陆UFC,为原本已经热闹非凡的UFC平添无限人气和无限活力。牛头人,斧头杀手席尔瓦,最强国会议员米尔科(MIRKO),以及将军胡阿,都是这一年开始了UFC的笼斗生涯。

  当时随WFA被收购而进入UFC的町田龙太,在扎堆的前PRIDE巨星中着实不起眼。已经习惯围绳擂台的龙太,在刚开始笼斗的时候,和众多选手一样表现出一些不适应。在面对如山姆-霍格和戴维-希斯这样的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面前,当时仍不习惯笼斗的龙太依旧靠着自己扎实细腻的技术,冷静的头脑和过人的智慧取得比赛的胜利。应该说,这时候,龙太已经表现出一个UFC明星的素质,已经以一个智慧格斗家,IQ拳手的形象进入美国拳迷视线,只是这时候,龙太虽然已经是常胜将军,但还离开UFC至尊的地位比较遥远。直到UFC76,龙太打败了前PRIDE中量级希望之星,柔道豪强吉田秀彦的高徒中村和裕,这个巴西籍日本后裔才算在UFC明确了自己的地位。

  其实,早在05年,当时因格斗理念不同而同义父猪木分道扬镳之后,龙太虽然在一年半时间内没有进行任何比赛,却同安德森-席尔瓦、维托-贝尔福特、尼诺-艾尔唯斯等人组成了一个叫做BLACK HOUSE的拳馆,自然对比WHITE HOUSE把这座拳馆称作黑宫有些搞笑,把这家拳馆成称为黑房或者黑屋倒也名副其实。因为当年,这所拳馆中当家拳手都在比赛中表现出黑马的潜质。

  当时,逐渐沉稳的龙太在拳馆中耳闻目染队友的强大,安德森-席尔瓦的精湛泰拳技术和杀手触觉、贝尔福特那接近天马流星拳的组合拳都让龙太收获颇多。而在牛头人兄弟离开效力多年的BTT拳馆之后加入BLACK HOUSE,更让龙太在地面缠斗上收获良多。正所谓厚积薄发,龙太在技术上的沉淀,在八角铁笼中的试水,最终由了惊人的成果,在07年的最后一场UFC,当时正值前代的UFC次重量级冠军“冰人”里德尔在八角铁笼内和前代PRIDE次重量级冠军“斧头杀手”席尔瓦激烈碰撞。而町田龙太在那晚则遭遇末代PRIDE的超级黑马,非洲柔道王SOKOUDJOU。

  SOKOUDJOU在07年出道,作为传奇斗士亨德森的队友,在精湛的柔道技术之外还有良好的古典式摔角功底,更为可怕的是那来自非洲丛林的惊人爆发力。在PRIDE一出道,SOKOUDJOU就在20秒不到的时间KO了PRIDE次重量级屈指可数的高手,牛头人的胞弟霍杰里格,而在最后一次PRIDE公开赛中,SOKOUDJOU更在一分多钟的时间就搞定了BTT另一位高手希卡多-阿罗那。UFC安排SOKOUDJOU对阵町田,在当时看来,其实已经是在町田和SOKOUDJOU之间选择一位UFC的未来之星,町田龙太也一举把握住了机会。

  两年多前的那场较量,可以被看做龙太在UFC的发迹,也是町田龙太加盟UFC之后,第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SOKOUDJOU的攻击力虽然可怕,却丝毫拿町田没有任何办法;SOKOUDJOU的体格纵然强壮,在龙太的拳脚相加之下,也显得渐渐不支。尤其是比赛中,龙太以空手道技术,混合柔术、摔角等技术的TAKE DOWN更让SOKOUDJOU防不胜防,让现场拳迷大呼过瘾。比赛最终在第二回合最后一分钟结束,在町田龙太的臂三角绞中,SOKOUDJOU最终认输,龙太仰天长啸的场面,似乎也预示着UFC未来风暴的来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