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四大闯关战 “江湖郎中”能否医治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07日09:19

  邓华德开启闯关之旅

  邓华德的任期是从现在到接下来伦敦奥运会结束,在这期间中国男篮一共有四次比较重要的赛事,这也是摆在邓华德面前需要闯过的四大关:今年八月底九月初的世界篮球锦标赛;十一月份的广州亚运会;明年的亚洲篮球锦标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下面我们就仔细的分析一下这四大关的难度和重要性,看看这个邓教练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坚持多久。

  第一关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闯关时间:2010年8月底9月初(邓时代4个月后)

  重要性:★★★

  难度:★★★★

  正面因素:易建联回归,压力较小

  负面因素:姚明无法参赛,对手实力较强

  简要分析:在八月底进行的土耳其世锦赛是邓华德需要闯过的第一关,而比赛正式开始的时间距离他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也就是现在,不过只有区区的四个月而已,时间是相当的紧张。同时世锦赛的参赛队伍实力都很强大,四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国在巅峰期姚明的带领下,也还是靠着王仕鹏的绝杀勉强晋级到16强,何况现在姚明已经确定无法复出参赛了,邓华德需要带领着易建联和众多小将前往伊斯坦布尔。

  虽然说邓华德上任之初立下军令状要杀进世锦赛的16强,但是因为这些客观因素,所以大家对邓华德的要求其实并不是很高,很多方面都把这次土耳其之旅看做练兵的机会,所以即使进不去16强也不会遭受到太多的压力,只要能让大家看到一个上升中的中国男篮就行。对于邓华德来说,这次世锦赛能够带领中国队打出崭新的精神面貌,并且在科特迪瓦身上拿下一场胜利就算是凑合了,如果能够在只有易建联的情况下拿下两场,并且杀入16强甚至走得更远,那就可以用满分来评价他的这一次闯关考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