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四大闯关战 “江湖郎中”能否医治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07日09:19

  第三关 亚洲男篮锦标赛

  闯关时间:2011年夏秋之交(邓时代约15个月之后)

  重要性:★★★★★

  难度:★★★★

  正面因素:姚明易建联可能全部回归

  负面因素:距今时间较长,确定客场作战,变数较多

  简要分析:从重要性上来说,这是邓时代中国男篮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一次赛事,比世锦赛和亚运会都要重要,因为他牵涉到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国人的奥运情节有多么浓厚大家都知道。这次奥运会只给了亚洲一个名额,所以夺冠成为了邓华德的死任务,如果完不成,那么必定下课无疑,没有第二个选择。

  时间是邓华德最大的优势,但同时也是最不能确定的事情,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明年亚锦赛的具体时间,但是一般的世界篮球比赛都是在7-9月之间进行的,这距离现在也就是邓华德上任的时间还有15个月左右。这15个月之间会发生什么事情,谁都不好说,或许姚明伤愈之后重新回到了国家队,或许是姚明身体恢复不理想,直接从国家队中消失。

  所以对于邓华德来说,他需要做的事情是在没有姚明甚至易建联的情况下,也要保证亚锦赛的夺冠,这个虽然也还有些难度,但是毕竟是亚洲内部的事情,而中国篮球的底牌在这里摆着,不管如何沦落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只要邓华德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能够充分调动这些年轻球员的积极性,那么夺冠的可能还是很大的。如果姚明和易建联真的回归的话,那么邓华德需要做的就是以一个统治级的赛事来重展中国在亚洲的威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